太極人的大愛與榮耀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騮方 2023-06-01

 
騮方人生中雖有許多不同的身分,但太極門弟子的身分卻是他最鍾愛與珍惜的。
  1999年7月31日適逢美國西雅圖海洋節火炬大遊行50周年,是當地很重要的一個慶典活動,也是我在太極門練功第一次參加的海外文化交流活動,那次活動是一場很盛大的文化心靈盛宴,也產生極大的迴響。

  美國獨家轉播電視台Kiro7,特別以5分鐘的時間,詳加介紹了「來自台灣的太極門,有64人護送直徑170公分的巨大神鼓、吉祥的龍、可愛的麒麟、布馬陣,繽紛的彩帶與鳳凰,有老有少等,非常特別與絢爛的隊伍」。

  當時我在遊行隊伍中是負責舞動龍頭,整場遊行神龍會用迂迴前行與交錯盤旋的方式展演,為了能同時兼顧龍形與速度,過程中是相當耗費體力,但當天受到夾道民眾的歡呼鼓舞,心情喜悅快樂,整個遊行隊伍有如神助攻般,完全不覺得累,整個遊行過程情緒真是嗨到最高點。

  轉播主持人與現場觀眾一樣情緒沸騰,可見這是一場非常成功的文化交流,當地民眾深深感受到,來自台灣太極門最誠摯的祝福,一旁民眾不斷高喊「我們愛台灣」,當地的台灣留學生,也一起高喊「台灣我愛你」,深深以這支來自台灣的遊行隊伍為榮。

  為了這次的大遊行,師父帶領弟子在台灣找到類似西雅圖高低起伏地形的道路練習彩排,無論是烈日或刮風下雨,練習結束後一定是全身汗水淋漓,師兄姊全心全力以赴,假日早出晚歸,不斷來回練習彩排及修正,期間更有一大群師兄姊到彩排現場,如遊行路線街道旁觀看的群眾般為我們加油打氣,因為受到強大的鼓舞,我們身體的疲累瞬間一掃而空。

  當我們完成一場成功的國民外交並載譽歸國,原本計畫於1999年9月25日在台北舉辦一場西雅圖之行成果展,將此份榮耀與國人一起分享時,不料9月21日台灣竟發生可怕的921大地震,很多人因此不幸喪生,全國人心陷入一片驚恐之中。

  因受大地震影響,原本的成果展立即轉換型態改為「世界之愛祈福之夜」活動,聚集上萬人齊聚於台北體育場,並廣邀各大宗教領袖,有佛教、道教、回教、儒教等,凝聚大家的善心與善念,以慈悲與善心,一起為台灣祈福,撫平人們心靈的傷痛。

  我平凡的人生,因為有師父的帶領走上國際舞台,化身為文化交流大使,在國人有難時,也帶領我們伸出援手,為國人救災祈福,人生中雖有許多不同的身分,但身為師父的弟子,太極門弟子的身分卻是我最鍾愛與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