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遊子的心旅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葉贊強 2018-06-11

 
馬來西亞僑生葉贊強(右)在太極門練功改善身心健康後,也推薦家鄉的父親(中)來臺練功重獲健康,讓他這個遠在異鄉的遊子很安心。
  我是馬來西亞的僑生,1983年從臺大畢業後回到家鄉,因星馬不景氣,1989年帶著太太到臺灣從事土木建築工地的工作。為了紓解工作壓力,常藉著應酬飲酒作樂、暴飲暴食,導致體重暴增,健康也亮起紅燈,身體常出現莫名疼痛,很容易發脾氣;加上每天早出晚歸,夫妻間缺乏良性溝通,生活逐漸沒有交集,兩人的感情愈走愈淡,太太甚至提出要離婚,讓我很心痛。

  幸好我的貴人及時出現,1995年經由大學同學的推薦,我們夫妻一起來到太極門修練氣功,命運因而有了轉機。我很聽師父的話,早晚勤練功、少應酬、吃飯八分飽、改脾氣;不到一年時間,高血糖、高血脂、高膽固醇、高尿酸、高GOT、脂肪肝、油包心、心律不整等毛病陸續得到改善,氣色精神好很多!因為在太極門一起修心養性,有共同的話題,夫妻倆漸漸回到以前的恩爱時光。雖然遠離家鄉,但因為有太極門,有師父、師母及師兄姊,讓我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與幸福。

  當我正沉浸在重新獲得的幸福中時,有一天,在馬來西亞的父親騎腳踏車突然昏倒在馬路上,經醫師診斷,才發現67歳的他,心臟不好又有高血壓,身為長子的我聽到這個消息非常擔心,根本無心工作。感謝良妻師姊的支持,我們毅然決定接父親來臺灣,希望他也能成為神氣家族的一份子,跟著我們一起練太極門氣功。爸爸剛來時,行動很慢,一踏進住家大樓大廳,大樓管理員就關心地問我:「您父親今年80幾歲了吧?」父親聽了心裡非常不舒服。

  很感恩師父收父親為弟子,父親入門後非常勤於練功,由於師兄師姊都笑口常開,常跟他說好話,也很尊敬他,讓他很開心,父親幾乎每天都到道館和師兄姊泡茶、談心、練功,心情都很愉快。他的血壓就這樣從170漸漸往下降,5個月後降到正常的120,心臟的毛病也改善許多,讓我總算鬆了一口氣。因為勤於練功加上飲食清淡,父親黑色腫漲的象腿也逐漸消散褪色,體重慢慢減輕,甚至連光禿禿的頭頂也開始長出黑髮。有一天,父親跟著一群師兄師姊爬山回來,遇到那位把他看成80幾歲的大樓管理員,就很開心的與他分享,說他剛爬山回來,還是第一名攻頂的人呢!管理員聽得瞪大眼睛,直誇父親老當益壯。

  因為很想念家鄉的親人,父親在臺灣住了快一年後回到馬來西亞,由於他身心健康狀況已改善許多,我也比較不擔心了。毎次回馬來西亞探望父親時,看到父親健康依舊,生活上也能夠自理,就很感恩太極門,感恩師父、師母及師兄姊。如今父親已年近90歲,行動雖然較緩慢,視力較模糊,但腦筋及說話都還很清晰,讓我這個遠在臺灣的遊子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