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阿嬤觀看太極門《溯古還原》 深感震撼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0-08

 
來自新社今年85歲的阿嬤邱菊蘭(前排右五),5月28日特別與好友們一起租車北上,觀賞太極門2017年演出嶄新醒世鉅作-《溯古還原》。
  阿嬤觀看太極門2017年演出嶄新醒世鉅作-《溯古還原》,感嘆現今世界局勢動盪不安、各國戰火頻傳,人心崩壞、環境劇變、氣候異常,原來都是源自人心,阿嬤心有所感,告誡子孫諸惡莫做,諸善奉行。

  來自新社今年85歲的阿嬤邱菊蘭,5月28日特別與好友們一起租車北上,觀賞太極門2017年演出嶄新醒世鉅作-《溯古還原》,這是由太極門師徒以數千年傳承的太極文化智慧,將文化與藝術結合,繼雪梨歌劇院、國家戲劇院及美國福斯劇院之後,2017年演出嶄新醒世鉅作-《溯古還原》,今日在桃園展演中心演出。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長期致力於氣功武術文化傳承,強健身心體魄,推廣社會善良風氣。鑑於現今世界局勢動盪不安、各國戰火頻傳,人心崩壞、環境劇變、氣候異常,特別將先人智慧以傳統文化呈現,編導《溯古還原》,期能實踐文化薪火相傳,教化人心,促進祥和良心社會。

  《溯古還原》的前身源自西元2000年全球焦點關注的雪梨奧運期間,在澳洲雪梨歌劇院首度演出的太極門《遠古文化之夜》,當時新南威爾斯總督山繆閣下深受感動,盛讚太極門人真正明白知行合一的道理,指引世人應該遵循的人生方向。2001年世界公民大會在台灣舉辦,《遠古文化之夜》再度於國家戲劇院演出,傳達了萬物生靈自遠古時空的起源與演進以及人心善惡本質的影響是何其深遠。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長期以來,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拜訪五大洲71國進行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尤其,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至今,獲得197國人士響應,在全球形成良善的蝴蝶效應。在紛亂的時局之中,期盼人人守護心中的良知,維持心靈的平衡與安定,為世界注入正向的能量。今(2017)年更以《溯古還原》戲劇紀念演出,此劇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指導,音樂、服裝、道具、背景,師徒自製自演。全劇述說人的起源與歸宿,讓人明白在這宇宙洪流中,自己扮演了什麼角色?真正的自己又是誰?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人性中隱藏的心毒誘惑、正邪的對抗、良心的抉擇…精彩的一幕幕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喚醒內心深處的記憶與感動。

  新社中學退休教師陳亭君表示,從沒看過這麼震撼的戲劇,劇中情節直指人心,心為一切的根本,任何一個起心動念,不但會影響自己的人生,進而影響大環境,不好的事情連「想」都不行。

  健行國小退休教師陳麗雪在觀後表示,現在她可以理解為什麼「良心時代運動」這麼重要,今後,她會更努力擔任志工的推動,希望人人有良心,世界可以如「溯古還原」喚醒人們思考自身而能良心覺醒,明白自己「從何而來?要往何處去?」穿越前世今生的生命密碼是什麼?找到面對艱難世局的自救關鍵,希望的和平鐘聲將引領人們走向光明之路,「向上、向善、向好」,讓你我共同為自己、為世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