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溯古還原」 陳學聖:喚醒政治人物莫忘初衷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10-09

 
立法委員陳學聖深刻感受到在紅塵世界裡,要保持一個純粹的心不是很容易,是需要修煉的。
  5月28日桃園展演中心盛大演出的《溯古還原》獲廣大迴響,立法委員陳學聖觀看演出後非常感動說:「看完上半場之後,很清楚地感覺到要回歸初心,莫忘初衷,不管從事任何領域,尤其從政的人有太多的利誘,在這種情況下能夠保持初心,是一個政治人物在服務公職期間必須莫忘的,有敲醒夢中人的感覺。」

  「溯古還原」劇的前身源自西元2000年首度在澳洲雪梨歌劇院演出的太極門「遠古文化之夜」,當時新南威爾斯總督山繆閣下深受感動,盛讚太極門真正明白知行合一的道理,指引世人應該遵循的人生方向。2001年世界公民大會在台灣舉辦,「遠古文化之夜」再度於國家戲劇院演出,傳達了萬物生靈自遠古時空的起源與演進,以及人心善惡本質的影響是何其深遠。2017年精煉改編的「溯古還原」,希望透過新戲劇,喚醒人們思考自身而能良心覺醒,明白自己「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找到面對艱難世局的自救關鍵。

 
桃園縣議員吳宗憲看到「溯古還原」劇中早期民風純樸,呈現良知的一面,深受感動,希望透過社會教育、學校教育,在每個角落將此理念傳揚出去,達到真正的溯古還原。
  陳學聖深刻感受到在紅塵世界裡,要保持一個純粹的心不是很容易,是需要修煉的,他表示:「我總覺得人生一切都會過去,但這顆心一定要留下來,在過程當中堅持一些事物可以不計毀譽,因為了解什麼事情是該堅持的?什麼是有價值的?我覺得在今天這個節目當中被喚醒,很多五毒的心不要再繼續污染自己了,自己有很深的觸動。」

  桃園縣議員吳宗憲也於當日出席觀賞,看到「溯古還原」劇中早期民風純樸,呈現良知的一面,深受感動,希望透過社會教育、學校教育,在每個角落將此理念傳揚出去,達到真正的溯古還原,他說:「我們願意推行、協助,大家一起努力。特別感受到太極門弟子如此用心,太極門子弟真的很優秀,最純真的一面、願意學習、表演、奉獻給大家,這是我最感動的。真的是要還原,不因為政治紛擾,希望從倫理、禮義廉恥、四維八德都要還原,這才是真正的台灣。」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長期以來,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拜訪五大洲71國進行文化交流,
 
2017年精煉改編的「溯古還原」,希望透過戲劇,喚醒人們思考自身而能良心覺醒,明白自己「從何而來?要往何處去?」找到面對艱難世局的自救關鍵。
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尤其,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至今,獲得197國人士響應,在全球形成善的蝴蝶效應。在紛亂的時局之中,期盼人人守護心中的良知,維持心靈的平衡與安定,為世界注入正向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