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溯古還原》為現世人心注入清流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8-21

 
東吳大學法律系陳清秀教授(左)從中體會到「天心」,這也是人在待人接物的基本指導原則。
  2017年太極門精煉的《溯古還原》大劇,5/28於桃園展演中心盛大演出,被評為繼2000年澳洲雪梨歌劇院首度演出《遠古文化之夜》,再一次醒世鉅作。全劇述說人的起源與歸宿,讓人明白在這宇宙洪流中,自己扮演了什麼角色?真正的自己又是誰?喚醒內心深處的記憶與感動。多國駐華使節代表,政治、學術、文化、媒體界紛紛親臨桃園展演中心。東吳大學法律系陳清秀教授從中體會到「天心」,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表示,越是世道混亂的時候越是需要清明的人,雖然這是極少數,可是力量是很大的!


  陳清秀稱讚,太極門人才濟濟,展現中華文化的魅力與精華,尤其是把武術的和平與愛都納入劇情,有洗滌心靈的作用。他從中體會到「天心」,「為天地立心」也就是天地蘊育萬物,能夠讓萬物欣欣向榮,這也是人在待人接物的基本指導原則。
 
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胡元輝(左)表示,人類正處於社會快速變遷、價值劇烈重組的時代,人心普遍有迷離的狀況。溯古還原提醒自己要去關注人到底從哪裡來?會往哪裡走的一種問題。
他個人是佛教徒,相信因果循環,多做善事、多做幫助別人,那等於也幫助自己,讓這個社會更加祥和。


  賀德芬說:「在劇中可以看到那種整齊劃一,那種團結力量,向心的力量,我覺得這個擴散出去的話,對社會就是一個很正面的鼓勵。」賀德芬提到從世界之愛和平鐘到良心時代運動,她很感動太極門的堅持與努力,在世道凌亂的現今,希望這個力量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監事長蔡維杰說:「溯古還原的演出告訴我們說,即使在世道人心不古之下,但是有一股清流能夠來追求,追求我們的良心、追求我們的幸福、追求我們的快樂,實際上所有的這個不公平,所有的黑暗,所有的這個黑暗面,都會隨著我們的正義、我們的良心而逐漸豁然開朗,我相信太極門秉持著正義良心的這個正能量,會對我們整個社會、整個臺灣、整個世界帶來一個和平好的發展。」


  古都電台白汐榮董事長特別從台南趕來觀賞,他表示過程中非常感動,佩服太極門師徒可以同心製作出這麼好的舞台劇,
 
記帳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監事長蔡維杰指出,溯古還原的演出告訴我們,即使在世道人心不古之下,但是有一股清流能夠來追求,追求我們的良心、追求我們的幸福、追求我們的快樂。
掌門人洪博士很偉大,文化傳承做得很好。會計師張福淙認為,溯古還原要探究的是天地之間的道理,他說:「太極,我們可以把它還原道。我們太極門也講道,這個道的本心,最原始的那個初心,就是有那個浩然,浩然正氣跟那個仁義!」


  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胡元輝表示,人類正處於社會快速變遷、價值劇烈重組的時代,人心普遍有迷離的狀況。溯古還原提醒自己要去關注人到底從哪裡來?會往哪裡走的一種問題。他說:「也就是要我們去關注人的初心,比如說在阿德被殺死的那個時刻,突然間我們發現他為什麼會面臨這樣的境遇,他可能是他有愧於他的初心,那這個問題會促使我們有很多的反省!」


  先凱國際專利事務所專利師陳逸南表示,做政府官員就應該有良心,不要用官府的權力來欺負人民,在台灣的這種司法改革的時候,應該要注意這一點。一定要透過媒體的報導,讓沒有良心的官員,知道台灣現在已經進入自由民主法治的社會,一定要有良心來做事,才能夠贏得人民的信賴。



 
先凱國際專利事務所專利師陳逸南(左)表示,一定要透過媒體的報導,讓沒有良心的官員,知道台灣現在已經進入自由民主法治的社會,一定要有良心來做事,才能夠贏得人民的信賴。
  東亞研究院研究員徐正群說:「這段時間看到洪道子博士在弘揚人類的美善跟愛,對於這個我們的核心價值散播在人間,帶來美跟和平的世界,貢獻是明確的。」「特別感受到今天的世道,很需要我們太極門的核心價值!」「我想任何的環境裡面存在挫折是難免的,但是如果懂得真心,那改過的速度還是很快,我們還是可以邁向更好的未來。」


  《溯古還原》劇情罕見從宇宙洪荒穿越千萬年時空到現代文明,透過主角不斷的輪迴轉世,最終回歸心靈的故鄉。全劇從編劇、導演、演員、服裝、道具、舞台設計與音樂製作,都是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悉心指導,與弟子共同努力精心擘畫,結合氣功武術修為,從展演中帶領人們跨越時間的長廊尋找生命之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