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壽國小黃孟慧校長:《溯古還原》是很好的生命教育題材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8-20

 
黃孟慧校長表示,《溯古還原》是很好的生命、品德教育題材,值得和師生們分享。
  「整齣戲劇從現代穿越到遠古洪荒時代,探討了生命的起源歸宿及良心的普世價值,我除了讚嘆整齣戲劇的超大卡司與專業呈現外,對於劇中所傳遞的正能量更是深受感動!覺得這是很好的生命教育及品德教育題材,值得和師生們分享。」新北市三峽區介壽國小黃孟慧校長在觀看完由太極門所精心編導的《溯古還原》醒世鉅作後,很感動的說出這一番話。

  《溯古還原》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悉心指導,與弟子共同努力精心擘畫,結合現代科技、特效、動畫及聲光,不僅展現藝術文化之美,更顯露古老門派傳承的精神與價值。

  台上的演員來自於各行各業,從九歲的小學生到六十六歲銀髮族擔綱演出,參與此劇演出都是素人演員。黃孟慧校長表示,她會特別去注意劇中的許多小小演員,看到他們的演技生動到位、口條清晰,尤其還融入了許多武術和舞蹈的身段。她說:「這點讓我非常佩服!很好奇這些小演員們是花了多少時間參與排練,我相信經由這齣戲的演出,小演員們一定培養了非常珍貴與多元的能力。除了表演藝術、武術、舞蹈及表達技巧外,更難得的是和這麼多不同年齡層的師兄姊們一起演出,對於他們的視野和耐力的提升,一定有很大的助益。」

  《溯古還原》劇中充滿善、惡的省思,劇裡貪官遇天災乾旱,不但不為人民著想,反而用人民賦予他們的公權力來欺負人民,逼的人民只能哀號……。警醒世人把握生命,多做好事,發揮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黃孟慧校長會特別去注意劇中的許多小小演員,看他們的演技、口條,以及許多武術和舞蹈的身段。
從劇中主角的經歷,探究人生最重要的價值和意義,並循著心中的善念,找到明心見性的那條道路。黃孟慧校長就說:「孩子們對於戲劇裡所傳達的人類起源、生命價值、邪不勝正、良心覺醒……等深刻的戲劇內涵,一定也有特別深刻的體會,而這些都將內化至他們的內心,產生深遠的影響。」她更表示,這些都非常值得讓他帶回學校去和老師、學生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