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轉陰陽動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8-23

 
劇中太極轉、陰陽動的畫面讓許多人印象深刻。
  現今世局動盪、戰火頻仍、人心崩壞、環境劇變、氣候異常,太極門在此非常時期,日前特別於桃園展演中心演出醒世鉅作《溯古還原》,引領觀眾穿越時空,思考自己「人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監察委員劉德勳觀看後表示,太極門是一個非常大的家庭,這個家庭圍繞著善與和平,不僅從國內做基礎,也發展到幾十個國家,透過太極門的帶領,讓大家一起共同朝世界和平的方向努力。

  劇中太極轉、陰陽動的畫面讓許多人印象深刻。在銀行擔任經理的羅健益繼2000年太極門在澳洲雪梨歌劇院舉辦的《遠古文化之夜》舞動神龍後,時隔近17年後在《溯古還原》中轉動太極陰陽圖騰。劇中圖騰的運轉是由22位弟子共同負責,太極陰陽的轉動,有時快丶有時慢丶有時高丶有時低,當轉動很快時甚至要加速奔跑
 
參與《溯古還原》太極圖騰練陣的羅健益(中),體悟到這齣劇是要引領觀眾穿越時空,思考自己「人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省思生命之源,解開生命的密碼。
,才能跟上前面師兄姊的腳步;當轉動慢時要穩住步伐,才不會擠壓到前面的師兄姊;而轉動到最高點時,要墊起腳尖移動;轉動到最低點時,又要跪在地上游移;每位師兄姊都是環環相扣,相互影響,22個人能在快跑、慢行、墊高、跪低間運轉順暢,源自於他們都在太極門練功多年,心氣相通。

  距離演出剩不到10天才臨危受命的羅健益,剛開始有點擔心自己能否勝任?但當他想到世局的快速變化,正如太極陰陽的變化,何況自己在太極門修身養性已逾22載,練就一顆相信心與歡喜心,有信心自己能夠完成使命,並歡喜接受所有的安排,遂開心的參與太極陰陽圖騰的練習。劇中太極陰陽孕育萬事萬物,原本祥和的世界,因人心被五毒(貪、嗔、癡、慢、疑)吞噬,泯滅了真心與良心,
 
羅健益透過修練太極門氣功,擺脫豆花男的噩夢,重拾自信,成為在國際舞台上宣揚愛與和平、良心時代運動的使者。
最後導致正邪對抗,讓羅健益體悟到,這齣劇是要引領觀眾穿越時空,思考自己「人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省思生命之源,解開生命的密碼。

  年輕時滿臉青春痘的羅健益,自卑又害羞,到銀行上班第一天,結束營業盤點現金就短缺了三萬元,後來甚至還因為滿臉豆花而被客訴,更重創他的自信心。他很慶幸自己能進入太極門跟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練氣修心,透過每天練功,有效排除體內毒素,短短一年內就改善了困擾多年的痘痘危機,蛻變成青春、有朝氣、滿面笑容的大帥哥,還多次跟隨師父踏上國際舞台,成為宣揚愛與和平、良心時代運動的使者。

  經由平日練功及靜心打坐,讓羅健益身心時時處於平衡狀態,工作時不再手忙腳亂,能夠有條不紊的處理繁忙的業務,不但找回自信,更因為將師父教導的人生智慧「客氣好言結善緣,有禮有節謙受益」實踐在生活中
 
找回自信的羅健益,將師父教導的人生智慧「客氣好言結善緣,有禮有節謙受益」實踐在生活中,不到40歲就晉升銀行經理,2015年更獲董事長親自頒發「感動服務獎」。
,讓他連續幾年獲得銀行的最佳服務楷模,不到40歲就晉升銀行經理,2015年更獲董事長親自頒發「感動服務獎」。

  太極門為古傳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多年來帶領弟子拜訪五大洲73國,透過文化交流,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2014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至今,獲得197國人士響應,在全球形成良善的蝴蝶效應,為世界注入正向能量。此次透過《溯古還原》這齣劇,期望人們面對艱難世局能找到自救關鍵,希望的和平鐘聲將引領人們走向光明之路,「向上、向善、向好」,共同為自己、為世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