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精髓讓世大運發光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04-11

 
太極門劍陣俠女排出正義之劍,鼓勵世人能團結一心,勇往直前。
  世大運2017年在台北舉行,是臺灣首次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場序曲節目象徵主辦地的文化,太極門以武術團體受邀展演,由268位弟子同心同氣帶來的「薪傳 傳心」展演,帶來幾近失傳古陣法,陣中有陣,移形換位千變萬化,聲勢、氣勢、架式震懾全場,為世大運的順利圓滿開得頭彩。中外貴賓、運動選手讚嘆不已,身為同胞甚覺榮焉!

  曾經在雪梨奧運期間,於競賽區進行文化展演的太極門,將最古老的體育活動「武術」結合東方心靈修行,為世大運帶來「三百六十度」環場展演,堪稱奧運展演更升級!9分鐘充滿正能量的展演傳達和平止戈的精神,一波接一波讓人目不暇給,特別的是有110位劍陣俠女排出正義之劍,鼓勵世人能團結一心,勇往直前,獲得現場來自各國嘉賓熱烈迴響!

 
太極門齊眉棍陣,個個充滿俠義精神,正氣凜然。
  運動最崇高的精神是傳達和平,從太極門太極陣「薪傳 傳心」展演給人深刻感受,太極門弟子以多年練氣修心為基礎,默契十足,如行雲流水於全場變化陣形,超過一般人體力負荷。且各陣蘊含古人智慧,是文化瑰寶,也是氣功武術的藝術呈現,讓世大運發光。





 
太極門五色旗代表五行運轉,也象徵五洲共榮,不只幫世大運加油,更為世界加油。












 
太極門以武術團體受邀在開幕式中展演,以龐大陣組同心同氣,氣勢磅礴,陣陣相連,千變萬化,掀起了武俠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