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人生的寶山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惠芳 2019-07-16

 
太極門弟子惠芳(右)入門二十多年,體會到太極門就像一座巨大的寶山,有身體健康的祕訣,心性修改的錦囊,還有家庭幸福的妙方,讓自己天天開心,更有能力去幫助別人。
  二十多年前生完兒子坐月子期間,就讀幼稚園中班的女兒得了一種怪病,醫師說存活率只有二分之一,讓我萬分擔憂。照一般習俗,坐月子的人是不能掉眼淚的,但一想到可愛的女兒正在另外一家醫院跟死神搏鬥中,內心的煎熬和不捨便讓眼淚止不住的落下來。後來女兒幸運的康復了,我卻因為坐月子期間沒有調養好,體質好像產生了極大的轉變,身體落下了一些病根。

  我從年輕時就很愛分享美食,有一年端午節包了一、兩百顆粽子分送親友,工作量太大,加上當時本身就有生產後脊椎部位的舊傷,導致我的脊椎滑脫,嚴重時甚至半身不能動,必須由先生辛苦的背著我去打針,舒緩後才能夠自主行動。所幸這些身體大大小小的不適,在跟著小叔來到太極門修練氣功之後,已經沒有再發作了。

  以前我常常跟朋友開玩笑說,我結婚時帶了一個大嫁妝,就是從高中時期開始就有的「偏頭痛」。每次一發作起來,常從眼窩開始痛起,痛到整顆頭快要爆炸,得要趕快吃止痛藥,但是吃完藥又會嗜睡,所以小孩還小時,照顧幼兒的責任,就完全落在先生的身上。入門以後我的身體改善了,最開心的其實是另一半,因為我可以繼續做美食跟親朋好友分享,小孩也不用他多騰出時間幫忙照顧。一雙兒女也跟我們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從小到大很少令父母擔心,女兒身體強壯許多,藉由打坐靜心,功課優秀一路保送,甚至申請上台大第一志願。

  練功的過程中,除了身體的改善,脾氣個性部分,也在明師引導下改變不少。當時從事營造業的先生,常常要應酬喝酒,每到晚上,我總是奪命連環call,他也常常假借手機訊號不良,不願回電。後來我改變自己,不再緊迫盯人,反而讓先生覺得奇怪,怎麼我不再打電話查勤?於是他早早回家,還發現我已經呼呼大睡,針鋒相對的時間變少,慢慢地挽回了彼此的心。

  太極門就像一座巨大的寶山,裡面有身體健康的祕訣,心性修改的錦囊,甚至還有家庭幸福的妙方,雖然至今我已練功二十多年,還是繼續挖寶中,讓自己可以天天開心、事事如意,更有能力去幫助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