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越來越年輕!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麗雪 2019-09-23

 
麗雪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多年,練就身心平衡的功夫,身體的老化速度也變慢了。
  有天到銀行辦事,跟親切的行員聊天,聊到她的媽媽,她說我的媽媽很老了。我隨口問她媽媽幾歲了,她說:「六十。」我心裡一震,六十就很老,那我已超過她媽媽的年歲,豈不是更老?我笑笑說:「我比妳媽媽還大幾歲呢!」她說:「妳看起來很年輕啊!」她知道我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已多年,接著又說:「果然有練有差。」有時遇到老朋友,甚至是十幾二十年前教過的學生或家長,他們也總是說:「老師妳怎麼都沒變?」要不就是:「妳怎麼越來越年輕!」

  我心裡很清楚,這是多年來靠著早晚務實練氣功,並不斷修改自己的脾氣,凡事正向思考,安頓自心,才漸漸讓身跟心健康起來的。我曾是天天要戴著口罩上課的人,抵抗力弱到只要學生感冒,我就難以倖免,三天兩頭往診所跑,看病看到醫生見到我就搖頭,不知要如何幫我。後來吃西藥吃到胃受不了,只能改吃中藥。經常感冒、胃潰瘍、蕁麻疹、甲狀腺機能亢進等,都曾嚴重影響我的生活品質,讓我成了名符其實的藥罐子。

  為了追求健康,我嘗試各種方法:健康食品、運動、練瑜伽,但始終沒有太大改善,甚至還因練瑜伽不小心傷了腰椎。疼愛我的叔叔不忍心看我為病所苦,鼓勵我跟家人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功,開啟了我探索老祖先練氣養生智慧的契機。

  回想自己為病所苦的日子,其實有很大原因是跟自己的脾氣、個性有關。因為我是個急性子,急就容易躁,加上總是多慮易緊張,例如要教學觀摩就會好幾天睡不好覺,要帶領學生比賽,我比學生還緊張。身體一直在承受各種壓力與負能量,身心不平衡,要獲得健康很困難。

  所幸明師引導,不斷耐心教導我要改脾氣,要正向思考,懂得反省改過。多年來透過早晚練氣功放鬆身心,也練心平氣和,練一顆安靜的心,身體的毛病逐漸康復,甚至原本有可能要一輩子服藥的甲狀腺機能亢進,也在練功幾個月後痊癒了。因為身心都平衡了,身體的老化速度也變慢了,保持年輕是自然之理。不僅是我,許多師兄姊也都如此。很感恩自己有幸及早接觸老祖先傳承下來的養生智慧,也希望每個人都能有此福氣找回身心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