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甜美的退休人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增聰 2019-10-31

 
太極門弟子增聰退休後和良妻師姊一起練功,改善夫妻關係,並且修改脾氣加上勤練氣功,讓頸椎壓迫神經造成左手酸痛麻痹的問題有很大改善。
  我是金門人,小時候經歷823砲戰的洗禮,從戰火中生存下來,生活非常艱苦,直到讀大學才到台灣;所幸畢業後工作非常順利,1993年被公司派遣到大陸駐廠,開始了長期的海外生活,家中一切事務都靠老婆照料,她要獨自照顧兩個小孩,還要擔負起所有家事,真的非常辛苦。

  過去的我並不懂得感恩,總認為賺錢養家就算是照顧家庭了,在大陸工作擔任主管21年後退休,剛回台灣時很不適應,因長期少與家人相處,總是用帶領員工的方式來對待家人,認為凡事都該聽我的,雖然老婆會適時提醒我要同理家人的立場,但我卻認為她在管我而生悶氣,為了改善彼此關係,良妻就帶我到太極門聽公益講座分享,希望能有轉變。

  我發現太極門真的是非常好的地方,像一個大家庭,師兄師姊人都很好相處,貼心的關懷讓我感覺無比溫馨,因此我很開心可以加入這個大家庭。師父引導我學習放下與修改脾氣,在日常生活中起了變化,我發現和良妻師姊之間,不舒服的情緒慢慢減少,我把「被管」的想法轉化為感恩良妻「關心我、為我好」的心念,漸漸相處越來越和諧,加上我們一起練功,有共同的話題,可以相互提攜,相互成長,退休生活宛如倒吃甘蔗般越來越甜美。

  從去年三月開始,因為頸椎壓迫神經,造成我左手酸痛麻痹,當初認為只要做復建,就可以解决,可是長時間下來,卻不見效果,我開始到各大醫院門診檢查,照X光,做核磁共振,醫生告訴我是頸椎老化並且壓迫到神經,建議我先做復健,無效就要動手術,頸椎若要換第2~3節的人工關節,費用超過50萬,醫生要我頭盡量不要扭轉。坦白說,我常偷懶且很少練功,後來又因為不舒服,所以就更懈怠,結果情況更加嚴重。後來我去找擔任骨科醫生的師兄諮詢,師兄檢查後告訴我情況確實嚴重,但他有兩個建議讓我選擇,一個是介紹最好的外科醫生給我,但是手術有一定的風險;另一個建議是,有師兄師姊跟我一樣的情況,因為不想動手術而勤奮練功,結果都有好轉。

  想著動手術有風險,那當然是選擇第二個建議,於是我開始努力練功,並且配合醫生開的藥,今年過年後竟然好轉,慢慢的手不痛不麻了,回到榮總複診時,醫生也很詫異。因為修改脾氣加上勤練功,讓我恢復了健康,體會到生理、心理的相互作用,練氣功對身體確實大有助益,但更重要的是持之以恆,也因此為自己創造了健康快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