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影夢時代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昭泰 2019-10-29

 
太極門弟子昭泰有機緣跟隨師父洪道子博士參與聯合國NGO年會,開啟了國際視野。並在去年得到桃園市影片比賽佳作,自我鼓勵勇敢活出自己,繼續在電影路上勇敢追夢。
  當2014年我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參加紐約第65屆聯合國NGO年會,跟一群二十幾歲的青少年一起在聯合國開永續發展研討會的過程中,我發現這些聯合國青少年時時刻刻跟國際接軌,關注國際間發生那些戰爭和新聞事件,但是台灣青少年似乎只在乎國內細微的事情;那次的紐約行不僅開啟了我的國際視野,也讓自己的人生有不同的啟發,我的人生規劃有了大轉彎。

  我三歲時進太極門,從小,師父就一直教我們「要自己教自己」,讓我在太極門有很多學習的機會,我曾經用一年的時間跟著專業的師兄姊學習拍攝剪輯,二年內完成七部作品,在摸索的過程中就發現自己喜歡電影這門專業藝術,於是參與聯合國NGO年會回台後,我認真剖析自己的個性:外向好動、喜歡與人群接觸、腦中不時浮出新點子,乖乖待在實驗室分析細胞顯然與我格格不入,於是我決定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轉換跑道的決定首先要跟父母溝通,希望父母能支持我,起初在溝通過程中不時出現爭吵、不認同,但我能感受到這是父母愛我的方式,最後雙方都做了妥協,我會完成大學課業,讓父母安心。

  我用了大四和當兵二年時間準備,考取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研究所。時間管理與團隊精神是成就電影藝術重要的條件,而這些條件的養成是我在太極門透過青少年各種練陣機會學習而來;2013年我曾參加全國菁英盃國武術錦標賽的開場展演,連續二個月的週六、日要從桃園到台北跟很多師兄師姊一起練習、彩排。從一次又一次的練陣中,不斷檢視到每個位置都很重要,更體會到唯有整體心氣合一才能展現最好成效,為了能在兼顧課業下有效率地跟大家配合,我很早就學會獨立、規劃、安排時間,習慣團結合作,而這些人格特質對我的創業幫助很大。

  經過這些年的學習與創作,雖然距離畢業還有一年,但我已開始微型創業了,主要是以youtuber跟接案為主,每一個視頻都是經過自己構思、分鏡和整個團隊的努力,無論是拍攝、剪接演員表情和情緒到位,我都用跟太極門文武展演一樣高規格,用心注意每個小細節去串聯最好的畫面,才呈現給喜愛的粉專們。

  去年碩一的學年製作也有幸得了桃園市的影片比賽佳作的成績,我的師父跟我說凡事都要做好上台的準備,所以每一次的創作都是全心以赴,把握當下該做的事情,往往就能獲得許多貴人相助,修練氣功常能讓我心平氣和地處理團隊間的誤會衝突,讓大家效率提高。

  我希望製作的影片能讓觀看者從中感受到對這片土地四方八面傳遞的溫度。電影藝術這條路,我很明白不做不會怎麼樣,但是做了,就會不一樣。師父提醒我們做任何事都用心、不怕困難,我常以此勉勵自己,不要因為害怕失敗而失去嚐試的機會,要勇敢活出自己,繼續在電影路上勇敢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