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自信的翅膀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維真 2019-11-04

 
太極門弟子維真小時候被診斷出有社會互動能力發展遲緩的問題,透過在神氣家族中的學習和成長,蛻變成現在以及未來更好的自己,也期許把握機會,成為別人的貴人。
  小時候我很怕生,黏媽媽黏得很緊,甚至連爸爸都很難親近我,只要陌生人多看我一眼,都會嚇哭,在我4歲左右,媽媽聽從哥哥老師的建議,帶我到醫院評估,結果診斷出我有社會互動能力發展遲緩的問題。媽媽在太極門練功,讀小班的時候每週我都會跟媽媽一起去道館,但我總是躲在媽媽後面,不敢看跟我講話的師兄姊,更不敢跟他們應答。到了中班,我也開始練功了,師父要我學勇敢,我慢慢練習試著跟其他小師兄姊一起玩,由於道館裡常有機會跟許多來自不同家庭、不同年齡的師兄姊互動,感受到師兄姊對我的關愛,才慢慢敢主動跟師兄姊講話。

  太極門有很多文化展演的機會,展演前都須要練習,記得小一練陣時,第一次上台講心得,我就哭了,完全說不出話來,但師兄姊都很有耐心的鼓勵我、等待我,為我加油打氣,讓我覺得很放心,慢慢就敢分享自己練功和練陣的心得。小學二年級常常有去台北練陣的機會,我家住在雲林,通常會跟哥哥先到台中,再跟師兄姊一起搭車到台北。我很喜歡練陣,就想著自己一定要突破,才能跟大家一起去台北練陣,因此當哥哥沒練陣時,我必須自己一個人從台北搭客運回雲林,覺得自己又往勇敢更進一步了。小四時,我曾被同學票選為模範生,當老師跟媽媽說時,媽媽驚訝得哭出來,媽媽說,我曾經被懷疑有自閉傾向,竟然能因人緣好而被票選為模範生,讓她非常的感動,也非常以我為榮。

  國中時我沒考上彰雲嘉頗負盛名的美術班,只考上同校門檻沒那麼高的美術社團班。上國中後,美術作業很多,我養成天天打坐的習慣,讓自己可以靜下心來,一次又一次完成老師出的作業。今年,學校公開招考美術班二年級插班考試,只有一個名額,錄取率不到6%,台中、彰化、雲林、嘉義都有考生來報考,我也是其中一個。放榜時,美術老師也幫我查榜單,確認榜上有名時,全家人都開心得不得了!原來認真做一件事,能得到這麼多肯定!

  今年年初,我參加台中道館的新春茶敘,在台上打鼓展現出來的自信快樂,讓很多來賓印象深刻;我已經跳脫小時候的害怕、不勇敢,變成自信快樂的孩子了。媽媽常說,我是幸福的孩子,一路上有很多貴人幫忙,讓我可以變成現在以及未來更好的我,我也要把握機會,當別人的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