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把關 「食」在安心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玉嬌 2019-11-05

 
太極門弟子玉嬌(左)因參與「良心時代運動」,堅定自己成為良心生意人,為食材把關。入門後,透過練功與修改脾氣,改善腸胃不適,重拾家庭和諧。
  我在傳統市場做食材的生意,每天凌晨很早就要起床準備,有時還得去批發新鮮材料,生活步調很緊湊,造成我容易緊張的個性,長時間下來,身體實在吃不消。

  兩年前,女兒帶我到太極門道館參加人生智慧講座。那次印象很深刻,只見一群年長的師兄師姊在台上開心的唱歌跳舞,自在的扭啊扭、跳啊跳,滿臉洋溢著幸福快樂的笑容,讓我相當羨慕;後來我又參加一場推動「良心時代運動」的活動,那一次讓我很震撼。看到太極門藉這個活動喚醒世人的良心,共創愛與和平的心世界,我好感動,心想怎麼會有一群人,能為大眾無私的付出而不求回饋!於是我也許下良心話「自己不敢吃的食品,絕對不販售」,因為有這樣的堅持,我的商品品質優良,而且與顧客建立了良好的關係。有一天,客人告訴我:阿嬌!有你替大家把關,我們很放心,不怕買到劣質的商品。聽到這番話,心中滿滿的感恩,感恩太極門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讓我未入門就先受惠。更讓人開心的是,那一年,我幸運的進入太極門,成為師父的弟子。

  以前的我事事要求完美,讓自己吃足了苦頭。孩子幫忙做家事,我沒有一聲讚美,反而是他們做得不合我意時,就會大聲斥責,並要他們重做;固執又緊張的個性,造成我腸胃不好,飲食稍不注意就會一直跑廁所,看醫生也只是暫時緩解,沒多久又會再犯。入門練功後,因為師父的引導與叮嚀,還有師兄姊會互相鼓勵加油打氣,我慢慢修改個性脾氣,現在再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時會先深呼吸調整自己,讓心可以安靜下來,不再固執的堅持我的標準,學會放下的功夫,腸胃問題也逐漸改善,不再須要隨身攜帶腸胃藥。現在我時常讚美以及感謝孩子的幫忙,有時工作很忙,孩子還會自動來支援,讓我覺得很欣慰,也拉近了跟孩子的距離,家庭氣氛變得和諧。

  我因「良心時代運動」,決心做個良心生意人,日後更要在充滿正能量的神氣家族裡,繼續做一個快樂的修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