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一生的浪漫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月霞 2020-01-06

 
月霞(左)因師父的教誨,看見自己該修改的地方,也更懂得良人師兄的愛,不再為小事不愉快,身體變得更健康,夫妻感情更甜蜜,對任何人任何事都以歡喜心面對。
  我與老公是青梅竹馬的同伴而結為夫妻,天真爛漫、無憂無慮的甜蜜回憶伴隨著我們一路從認識到結婚近50年,這半個世紀的相處,從甜蜜到「太愛」的窒息感,老公的一句話常讓我從歡喜到憂愁,我變成一個喜歡和鳥爭寵、心量狹小的老婆。

  結婚後是兩個人的生活磨合,相處的小事都會變成大事。話說當年就為了「一盤柳丁」讓我變成小鼻子小眼睛凡事愛計較的老婆。因為老公怕酸,我每次切開水果後都會先嚐一片,如果是甜的就分給他吃,酸的就留給自己,有一次自認為很用心把柳丁分成甜的與酸的,可是萬萬沒想到老公吃了幾片後卻全部要拿去餵他的寶貝鳥兒,當下的我本能反應的想搶回來吃,而且還跟他說我把甜的都給你吃,你怎麼都拿去餵鳥了,老公卻甩開我的手不讓我拿,說我愛跟鳥計較。那時的我心中滿滿委屈,覺得自己「人不如鳥」,自己的貼心換不到老公的讚美,還被認為是不可理喻的人,真的很沮喪啊!

  在太極門練功多年,師父的教誨,讓我不斷看見自己的缺點而懂得修改,師父常說夫妻同修共度,「愛」字拆開是要「用心感受」,老公很疼愛我但個性十分大男人,我常常出門沒多久就接到他的連環Call;老公又不懂得表達自己,我對他的好與賢慧總是得不到他的讚賞,令我感到十分委屈;結婚前幾年還會覺得自己備受老公疼愛,但是久了就覺得生活沒自由,現在想想這是他用他的方式愛我、保護我,所以我將它視為是一種福氣,他生命中不能沒有我。當我這麼想時,我變得能懂先生的愛,轉個念頭我覺得自己很幸福,先生用他的霸氣愛我,給我依靠,天天都要我陪伴在他身邊,這是婚姻生活倒吃甘蔗的甜蜜,我讓自己的心胸變寬大了。

  夫妻一起練功多年,除了養生外也在學習做人處事的方法,現在的我不管做任何事,對待任何人都是以歡歡喜喜的心去面對,而不拘泥於小細節,跟老公的感情越來越好,他也會說出自己的想法,不再讓我猜半天,一個小動作,一個眼神兩人都能心有靈犀的互通,我們都變圓融了,不再為小事鬧不愉快,也不再生悶氣,身體自然變得健康,而我也不再是以前老公眼中會跟小鳥計較的人,空閒時我們還會一起去我們夫妻合蓋的「夢想小屋」,遠離塵囂,享受夫妻倆泡茶談心的愜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