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航員的轉機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旭 2020-02-10

 
擔任航空領航員的旭(右),卻因椎間盤突出飽受病痛折磨,如何找回健康?並找回家庭幸福呢?
  我的工作是領航員,這是一個關於航空安全很重要的工作,空軍領航員於受令後,在地面先行完成飛行計劃,起飛後運用各種航行方法,將飛機引導至目的地執行任務,再引導飛機得能安全返航。

  記得那是一個夜色茫茫星月無光的黑夜,我執行夜航任務,C-119運輸機正飛行在台灣東南方近菲律賓海域,突然「碰」的一聲,我心想慘了!右發動機缸炸,全組人員完成緊急程序後,身為領航員的我,立刻告訴機長轉向東港,引導這架老舊飛機航向屏南機場。航程中大家默不吭聲,想著不到五百公尺高度和上不來的速度,能飛得回去嗎?最後飛機飛過了鵝鑾鼻、東港、潮州、內埔,終於見著遠遠的機場進場燈,飛機終於落地了,當下我嚇出一身冷汗,我在這場危急時刻仍能臨危不亂化險為夷,好險啊!

  在工作上歷經千百種飛安緊急事件,我都能克服,正值壯年的我,有感危險常在,所以「人生得意須盡歡,酒色財氣英雄膽,方城之戰拼四方」,終究隨意盡興的結果是人沒在空中出事,卻讓疾病纏身,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及習慣性的偏頭疼紛紛找上我,讓我坐也不是趴也不是,飽受痛苦,英雄不怕困難多,還真怕病痛苦啊!

  當時看遍中西醫生也沒啥成效,日積月累的折磨下,椎間盤突出最常發生的位置是腰椎與頸椎,有時讓人夜晚無法舒適入眠,有一天夜裡,看到醒來的老婆在看著我,我竟難過負氣的向她說:「老子不想活了。」說完後,很是後悔,想到自己的病痛已造成她辛苦的負擔,現又給她更大的壓力,若我做出不可挽回的行為,那她和兩個孩子怎麼辦?他們將會過上更苦的日子啊!經常痛到無法入睡的我,想起遠在台北的姊夫曾說到太極門練氣功,可以讓身體變好,心中燃起一絲希望。入門後,師父不僅傳授氣功,更教弟子修心養性做人處事的功夫。

  每日藉由吸吐到放鬆、入靜的時候,全身壓力和負面情緒隨之釋放,想起師父要弟子往內修改自己,醒悟以往沉迷麻將的貪念、不規律的生活、脾氣超大,日日鬱積在身體裡,傷害了自己,傷害了家人,頓悟這些都是病因之一!靜能生智慧,想到師父說愛家人要先愛自己,學好戒壞才可找回清淨本心,於是天天練功、日日反省自我。回歸了單純生活,這才發現,當自己要的越少,壓力越小,隨著身心越來越鬆,藉由天天練功,氣也越練越足,雖然練功後仍有痛過幾次,也有看過中醫診治,但現在越練氣越足,已好久好久沒痛過了,很快的這糾纏十餘年的病痛,離我遠去,身體好心情跟著平順,家裡因為我身體不適而產生的陰霾一掃而空,開心啊!

  過去家裡生活氣氛在陷入黑暗和無助的時候,慶幸得到上蒼垂憐,開啟了一扇機緣,之後家人陸續入門練功,全家一起練功養生,修改心性,太太不再為我的身體擔憂,我也不會變成家人的負擔,同時因為練功全家有共同的聊天話題,我們全家沉浸天天歡喜氣的氣場中,真的很快樂。想起我的人生因為入了太極門猶如再次展翼,遨遊於天地,不再為病痛所苦,把握人生後半場,可以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真是人生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