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然一新的我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麗惠 2020-02-07

 
年近知天命之年的米奇(麗惠),比起求學階段更有著健康的身體與青春的朝氣。
  近幾年夯到不行的facebook(臉書)讓許久未聯繫的親朋好友牽上了線,經由臉書看到自己的近況,許多人都無法相信照片上的我竟是他們曾經認識的「米奇」!

  感謝自己在年紀輕輕的25歲時,送給自己出社會的第一份大禮——拜師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25歲,美好的黃金歲月,在25年後的今日,再次讓自己的生命躍進一個新的黃金里程碑!

  「江山易改,本性可移」的大轉變,如果發生在自家人身上,確實是一樁令人感動與歡喜的事,尤其是與最親密家人的互動。曾經以為對家人變臉、大小聲、隨心情起伏、怒吼是叛逆少女發洩的唯一管道;對外人悶不吭聲、凡事往心裡吞是自我約束的好脾氣表現,殊不知經年累月的壓抑,竟是反覆折騰自己身體的元凶。入門時,聽到師父說要改脾氣,猶如當頭棒喝,原來這麼多年來嚴重內分泌失調所造成的「面容」,竟是自己一手造成。

  回想從初中二年級開始的一路求學階段,因為多年的熬夜讀書習慣,滿臉的痘痘膿瘡;隨著升學的競爭壓力,上大學後,才發現自己有著極虛的身體,跟同學到陽明山泡湯,不到五分鐘就昏倒了;而上山時情況更慘,坐汽車就一定是要躺平才能順利上山;還有從小因為練跳繩、跳遠、打籃球等等產生的運動傷害,加上當時自認年輕,完全不在意這些傷害所帶來的後遺症,結果只要氣候變天,關節就會比氣象台更早且更準的預報,而每次要用到蹲式馬桶,都得要特別調整膝關節角度,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讓自己在廁所裡抽筋。

  所幸大學畢業第一年,因為同事好姊姊的愛惜之情,邀約我來神氣大家族;從起初因不想讓年紀輕輕的自己有著阿婆的體力與氣息,只想著要改善身體狀況,到入門後的一切改變,竟讓我有了全新的人生。

  年少的身體窘況,在練功不到半年多的時間裡即看到明顯的改善。藉由氣功的調整讓內分泌失調狀況逐漸恢復到正常,而臉上的痘瘡也在每個月的月事正常報到後逐漸消退,皮膚漸漸變得光滑平整。更開心的是,因為勤練氣功保養,膝關節的狀況也日見好轉,可輕鬆的使用蹲式馬桶,而變天的關節不舒服也一併消逝。隨著年歲增長,更發覺自己的體力比求學時更好且更持久,而這一切改變,都在練功後的每一張登山出遊、長途旅程的開心留影中看到見證。

  不僅是身體的健康,最大的收穫是修補了自己和家人的互動模式。師父經常提點弟子的一件事就是「感恩」與「親」,當用心感受看到家人的辛苦後,讓我更懂得把握珍惜當下,也學會心平氣和表達自己的想法。母親與弟弟看到練功後的我的最大感受就是,「吼,早知道就讓阿惠早早來練功,那個不懂得幽默、陰晴不定的人,現在都會搞笑說笑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