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母親陳善理樂分享 家庭更幸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1-05-25

 
80歲的陳善理女士(台上橘衣領獎者)榮獲110年新竹縣新豐鄉員山村的模範母親,與所有兒孫們構成一幅圓滿的全家福畫面。
  80歲的陳善理女士榮獲110年新竹縣新豐鄉員山村的模範母親。村長吳國禎表示:「看見龐媽整家的兒孫優秀及和樂,再加上平時熱心又樂於幫助大家的個性,還有誰比她更適合當模範母親!」頒獎典禮上所有的子女與孫子們全部到齊,構成一幅圓滿和樂的全家福畫面。

  回想三個孩子成長的過程也是倍受煎熬。年輕時期從事護理工作的陳善理,經常要輪值大小夜班,所幸孩子們也都能乖巧懂事,如今子女三人個個成家立業,也都有好成就,讓他們夫妻兩人感到萬般的欣慰。她表示,很感謝到太極門練功讓她保持身心健康,睡得好、精神好,每天早上起床後練練功,跟社區鄰居聊聊天,保持一天的好活力。

  民國84年,陳善理在房東推薦下到太極門練功,本來熱愛韻律舞健身的她發現,太極門的師兄師姊親切又可愛,就愛上了這個團體。太極門小朋友在師父帶領下,學習打鼓、武術。每次上場表演時,她幫這些孩子梳頭、綁鼓、繫腰帶,與孩子們互動真誠又親近,是孩子眼中的好奶奶、好師姊。

 
新竹縣新豐鄉員山村村長吳國禎(右)肯定,陳善理(左)樂於助人而且兒孫優秀、全家和樂,適合當模範母親。
  不久後,陳善理的兒子與先生也入門一起練功。大兒子年輕時曾生病,透過練功漸漸改善,讓肢體動作更靈活,家庭也更圓滿,小兒子一家入門,給予孩子好環境,幫助下一代更健康。陳善理夫妻倆在師父的教導下,與人真誠互動與分享,經常帶著魚肉青菜至道館,做出溫暖佳餚與師兄師姊分享,疫情期間,道館不便烹調,愛結好圓緣的她也沒閒著,每天準備水煮蛋和咖啡,到社區的活動中心與好鄰居分享,她說:「看見別人吃得開心,自己也很開心。」

  已經80歲的陳善理天性樂觀直爽,喜歡幫助別人也愛來分享生活,不管在哪裡都贏得好人緣,社區的長輩們常稱讚她很厲害,甚麼都會,所以不管是手機的使用,或者須要開車去哪,都會請她幫忙。陳善理表示,這歸功於練功不僅讓她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態,對新事物也容易上手,有能力幫助他人,讓她感覺自己保有年輕活力,心情更快樂。

  每逢星期六就是全家人團聚樂團圓的好時光,幾個孫子讓她帶大,特別喜歡爺爺奶奶,陳善理也總會搬出冰箱所有好料,精心料理後讓全家吃一頓豐盛的晚餐。她表示,感謝太極門師父的教導,讓她身體健康,夫妻倆享受子孫圍繞的美好幸福,看著兒女孫子們開開心心,全家人歡聲笑語時,就是她人生最大的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