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奇蹟

文:羅菀如 / 圖:涂忠申  2016-08-31

 

  在十九歲那一年,我發生了一場車禍,像晴天霹靂一般地打亂了我的人生!因車禍撞擊到腦部,我也毀容了。所幸,一切都在現代醫學的幫助下讓我恢復了健康和面容,但是卻留下了一些後遺症。我會在夜裡因為害怕而不斷打電話給朋友,也曾經非常悲傷到無法自拔的程度,甚至有時會有情緒控制的問題,會像瞬間轉變人格一般。我看過很多醫師,曾經被診斷恐慌症、過度換氣症候群,甚至憂鬱症近兩年,醫師診斷我是創傷後症候群。後來,我又碰到一些感情的創傷,甚至被毀婚,都讓我的人生彷彿要落入谷底深淵一般。
  
  其實,我一直在期待奇蹟,一直希望自己能夠好起來,但是等了15年,奇蹟一直沒有出現!
  
  兩年多前,我回到神氣家族練功,當時師父對我說,「你以後就每天都開開心心就好了!」這句話讓我好開心、好溫暖,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變得更好。果然,我在太極門遇到一個疼愛我的良人師兄,我們共組了美滿的家庭,先生經常鼓勵我,也包容我的一切。每當我頭痛欲裂,身體不舒服時,就會想到師父鼓勵我的話,要開開心心面對自己的疾病!果然,慢慢地心開了,身體也很少不舒服,但有時仍會有一些神經症狀,例如忽然全身不能動、臉部、肢體抽搐,或者會性格轉變,可是過後卻又完全不記得。良人師兄帶我去做了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發現當年頭部遭車禍撞擊的地方有一塊是萎縮的,神經內科醫師認為這是腦癲癇放電的來源。原來,我過去的疾病都和腦部創傷有關。在醫師的建議下,我開始服用抗癲癇的藥物,也終於讓這些反反覆覆的症狀穩定下來。每次癲癇之後,有時會出現肢體無力、說話大舌頭,和記憶力衰退的問題。說話大舌頭讓我不敢去買東西,我變得能不說話就不開口。後來,有一次癲癇發作,連吃藥也無效,但在太極門遇到了一位好師兄的引導,讓我的人生有不同的轉機!師兄看到我說話大舌頭的樣子,跟我說:「你這樣很可愛耶,像我年紀大了,說話不清楚,也沒有關係啊!」師兄還教我唱歌提升自信,跟我分享人生就是「不要怕!」加強我的信心,讓我感到很溫暖、很開心,現在我大舌頭也敢外出點餐了!有一次機會,向師父描述我的狀況,師父鼓勵我,「不要去想腦萎縮的事情,就想人生是一關一關地過,每一天都是快樂天。」我才發現,心有傷口解不開,我就一直鼓舞自己要突破,就遇到了奇蹟,也遇到了一位又一位的貴人,而當我面對難關的時候,想到人生就是「不要怕」,讓我一關又一關地突破!
  
  現在,我可以完全獨立地照顧自己,不再需要麻煩家人時時照顧,雖然腦部已經不能夠思考和記憶很多事情,但我每天都用心快樂地過生活。謝謝我的家人,給我很好的環境和溫暖的陪伴,讓我可以用開心的步調過每一天,發現原來幸福就在身邊。以前的我,很害怕被旁人發現我有癲癇的後遺症,我活得不快樂,然而,現在我願意接受自己的不完美,開心地、自由自在地享受生活,漸漸地,我服用癲癇藥物的量減少了。如今,我都只記得好的事情,以及師父告訴我的話,悲傷的記憶都不見了,只充滿快樂的回憶。今後,不管人生會活多久,只要心中相信有奇蹟,正向開心地過每一天,奇蹟就會出現,這是我在神氣家族學習到的信念,因為我學會保有一顆永不放棄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