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生氣寶寶變「神氣娃娃」

文:蘇靖玲 / 圖:涂忠申  2016-08-26

 

  寒假開始,我和哥哥一起參加各種體驗營,玩得很High!然而每到周末,就要去台北參加陣組練習,剛開始,一大早起床搭遊覽車是很大的挑戰,因為假日不能在家睡飽飽,又要離開電視、電腦、手機等3C通訊遊樂器,我嘟著嘴跟媽媽說:「我不想離開媽媽!」媽媽都會鼓勵我,讓我很高興出發。
  
  寒暑假期間,跟著來自全國的太極門青少年師兄姊一起練陣,是一種奇妙的經驗,雖然練陣過程有些辛苦,有點累,但是晚上去師兄姊家作客,他們把我們當作是自己的子女,都很熱情的招待我們,所以最大的收穫就是很開心、好快樂,然後還會期待下次的練陣。每一次的練陣都有很特別的體驗,有一次參加道館活動彩排時,我被安排在最前排演出,我很開心,因為這樣大家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我表演;正式登場時,我卻被調整到最後一排,當下心情好難過啊!媽媽很有智慧地引導我:「就是因為你的表現實在太優秀了,優秀的人一定要被安排在後面壓陣,才能穩住氣勢,被安排在後面的人非常重要的。」我想想媽媽說的有道理,練陣過程中,師兄姊都引導我們要團結合作,達到圓滿。所以我開開心心參與展演,看到我的人也都說我的很有氣勢、很大方。我真的很開心,能夠把歡喜快樂送給別人。
  
  有一年的新春茶敘,恰好遇到寒流來襲。我們都站在戶外迎賓,天氣真的好冷!師兄姊告訴我們,太極門新春茶敘是優良的傳統,要在一年的開始送好福氣與歡樂給大家。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改變自己的想法,要加油、要勇敢戰勝寒冷、要開心的送好運氣給大家!」然後我真的就不覺得冷了!也要謝謝師兄姊,一有空檔機會就逗我們開心、跟我們玩比賽的遊戲、給我們暖暖包、巧克力及熱薑茶禦寒。這一整天,大家團結合作,這些都是令人難忘的美好經驗,尤其是師母握握我們的手為我們加油鼓勵,師母溫暖慈愛的手,讓我記憶非常的深刻。
  
  透過這些練陣過程,我發現自己長大不少。我的師父提醒我們,要隨時保有一顆歡喜的心面對事情,以前的我很容易生氣,師父教我:「要想好的啦!」所以每當要生氣時,我就會想到師父的話,現在的我就從「愛生氣的寶寶」變成「神氣娃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