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來敲門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黃足數 2016-01-04

 
黃足數自從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精神與體力變好,多了燦爛的笑容,還學會圓滿人生的智慧。
  從事髮型設計的我,知道要拼出業績,除精湛的技術外,還要多花心思跟顧客溝通,好穩住客源,但屬B肝帶原的我容易疲累,體力透支常讓我不想開口。可是求好心切的壓力一直都在,於是胸痛、胃痛全上身;後來,又因腳踝受傷,長期忍痛站姿讓身體不平衡,竟導致脊椎側彎,得常跑醫院做復健。

  經過半年多的復健狀況沒改善,正好遇到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客戶和我分享他練氣功後身體的改善,讓我心生嚮往,決定入門練氣功。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於是我很認真的早晚練,在很短的時間內竟發現B肝帶來的疲憊感消失了,慢慢地脊椎變直了些,胸痛、腰痛也沒發作;而且每星期練功時的談心分享,讓我得到很多啟發,於是我開始調整工作步調,開心地和顧客聊天,顧客都覺得我不只氣色變好,還變得容易親近,都很喜歡來找我設計髮型,因此工作變順利,家庭也更和樂。

  在太極門,師父常叮嚀我們要修改自己的脾氣,待人要客氣和善說好話。農曆春節前,樓上住戶的水管破裂,導致正下方樓層的我們,牆壁、衣櫥、部分衣服都發霉了。可能因為年關將近,大家都忙碌不已,故一直未見樓上住戶找人來修理;結果先生一急,和樓上住戶在電話溝通時因口氣不佳,遭到對方掛電話的窘境。我當下思量:鄰居是要天天見面的,還是以和為貴才好。於是馬上登門去向鄰居道歉,並表示:「因為快過年了,大家心裡都急,對於我先生的態度請見諒,而且我相信你們是有誠意要把問題處理好的。」鄰居一聽,態度就和緩了下來;後來,鄰居說:「我常看到妳主動打掃樓梯,知道妳很愛惜住家環境,是個好人啦!我們鄰居二十多年了,沒事的,我也會趕快找到漏水原因解決問題的。」整件事情也就圓滿落幕了。想想,如果大家都只站在自己的立場想,糾紛就會不斷,幸好平日在太極門裡接受很多智慧話語的薰陶,遇到困難就可以拿出來運用,很多問題就都能迎刃而解了。

  前陣子蘇迪勒颱風來襲,造成原水濁度暴增,住在隔壁的鄰居太太跟我說:「八八節晚上九點洗衣的時候,水都是濁的,衣服越洗越髒。」聽到的當下回想自己的狀況,心裡充滿了感恩,在颱風前師父就叮囑我們要做好防颱準備,所以事前就儲備了食物和水,因此逃過濁水之難,也免除無水之苦;師兄、師姊不時的關心彼此狀況與相互關懷,屋外風雨飄搖,但我的內心卻因為這些充滿愛的叮嚀而備感溫馨,覺得自己好幸福喔!

  一生中能夠有明師指引人生方向,又有一大群願意真心關懷、相互提攜的好人相伴,最歡喜之事莫過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