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掀起橘色旋風 神氣娃娃正能量滿滿祝禱和平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4-03-19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動身前往土耳其參加第27屆歐亞經濟高峰會。
  土耳其地處歐亞交界,自古以來饒富多采多姿的文化,積累造就了包容合作的契機。2024年2月下旬,太極門掌門人暨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帶領行遍世界103國、促進愛與和平的世界之愛親訪團志工到土耳其,受邀參加第27屆歐亞經濟高峰會,並在晚宴中帶來源自遠古道家心源的文化展演,融合現代武學藝術,為土耳其帶來祥和的祝福,也為烽火四起的世界帶來深摯的和平祝禱。

  AI時代崛起,此次歐亞經濟高峰會也針對AI主題討論,舞台上的機器人也成為吸睛焦點。洪博士也在土耳其校園鼓勵學生,懂得善用科技,而不被科技所操控,並能以各式科技提升人類的生活品質,
 
志工張弘易表示,透過音樂,他想傳達給世人的是「愛與和平、快樂」。
同時兼顧萬物生靈的恆定,乃新世代數位世界公民須面對的課題。晚宴上親訪團特別安排一群新世代太極門弟子、身著亮橘上衣的神氣娃娃帶來AI創作歌曲及舞蹈,熱歌勁舞引動人們心中熱情,橘色旋風讓眾人滿滿無限正能量,鼓勵大家以「龍馬精神」勇敢面對困難,找到心中的愛,點亮人生,迎向光明。

  22日閉幕晚宴適逢華人元宵節前夕,華人家家戶戶團圓凝聚喜氣,為來年新氣象點燈以求平安。值此時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凝聚現場所有領袖菁英願力團氣,共同為世界祈福,首先帶來年節味十足的東方音樂饗宴,
 
呈現高貴且富含古典韻味的宮廷羽扇舞,蘊含「良心」是全球團結、永續發展的關鍵。
曾獲得音樂比賽特優第一名的張弘易獨奏嗩吶,充滿能量的樂音直穿人心。張弘易表示,透過音樂,他想傳達給世人的是「愛與和平、快樂」,並帶動現場領袖們將內心愛的種子再散播給身邊廣大的人群。身為高中生,張弘易做好讀書規劃,撥出時間參加推動愛與和平的行程,他認為意義非凡。

  太極門弟子呈現高貴且富含古典韻味的宮廷羽扇舞,搭配清靜幽雅的樂聲,呈現團結同心之意,蘊含「良心」是全球團結、永續發展的關鍵。而正義凜然的少俠東方武術展演,傳達了東方武學中「止戈揚善」的最高武術精神,氣勢磅礴的旗陣,祝福大會旗開得勝圓滿成功。

 
土籍友人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志工合影。
  龍在東方是神聖吉祥的象徵,於此華人初迎農曆龍年之際,太極門弟子特別帶來東方傳統戲曲歌仔戲,唱出「龍行天下護蒼生 鳳翔寰宇福滿庭 明燈引路照前程 願力助世天下平」,祝願世界祥和享安平。「很喜歡你們的藝術和文化,表現非常好、非常成功!」圖蘭省聯盟主席Hüseyin AVCI 博士在看完展演後不停稱讚。

  席間一位土籍年輕律師開心與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志工互動,拜科技之賜,即使語言不通,也能透過各種翻譯軟體溝通。他表示,是在去年地震後的歐亞經濟高峰會中認識世界之愛和平總會,非常認同會長洪博士的理念,也很喜歡這個組織,
 
橘色旋風讓眾人滿滿無限正能量,鼓勵大家以「龍馬精神」勇敢面對困難。
得知今年大會他們將再前來的消息,就預留了時間前來相會,看到志工們就像看到朋友一般,吃飯也在同桌。看到久違的展演,他目不轉睛地一個接一個看完,感受到其中傳遞出來愛與和平的力量。

  白衣天使陳婉菱很高興能抓緊工作轉換的空檔參與這次行程,並與其他青年志工一同展演。她透露,除了加強平時練習,上場前她們通常會先靜心,將心沉澱下來,讓滿滿良善和平願力的心氣隨著舞蹈傳遞給世人。她邀請大家參與《世界願力日宣言》、《國際良心日宣言》、《世界祈福日宣言》三項連署,共同推動以良心、祈福與願力改變人類命運,為自己、為他人、為世界的安全與和平,團結行動,匯聚正能量引領地球邁向永續發展之路。

  多年來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走訪全球推動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晚宴後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特別頒贈「世界之愛和平金鐘獎」及褒揚狀、勳章、紀念銀幣給阿爾巴尼亞前總統Bamir TOPI,讚許他發揮正面影響力,共同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