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一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張貴芳 2016-01-25

 
纏黏貴芳十多年的夏日疹子,藉由練太極門氣功,奇蹟般消失得無影無蹤。看看現在的貴芳,充滿活力、精氣神飽滿。天天開開心心的穿著自己喜歡的服裝,笑臉迎人。
  週日去買咖啡濾杯,和店員聊起,她說休假時只想睡覺,醒著的時候也都不想動,超級宅。我很訝異怎麼會這樣呢?卻也因她的一席話打開我的時光隧道,回想到自己在她這個年紀時,不也是工作、工作、再工作,公司生意好總有加不完的班,如果有休假最享受的事就是睡到自然醒,連花錢的時間都沒有,我可以理解這個年輕店員的心聲。像我不自覺長期耗用身體的結果,導致免疫力下降,幾乎每個月都感冒,夏天更是我的死穴,因為全身會長滿疹子,又紅又癢,從一粒就好像被蚊子咬的紅疹,越癢越抓越多形成一整片,還會不斷蔓延,看到人家穿著裙裝短褲,真的好羨慕啊!但看看自己,只好望衣興嘆。之後又因職場需要繼續進修,從早到晚,忙得團團轉,脾氣也跟著差,有時媽媽沒聽清楚我說的話,再問我一次,我就會使性子,想說「要講幾遍?」語氣很是不耐煩,真的很大小姐。

  從什麼時候起我變了呢?我想想是同事帶我到太極門,原本只是因為同事盛情難卻,想說好吧!練練看,沒想到奇蹟出現,從國中起,纏黏我十多年的夏日疹子竟然在練氣功一吸一吐中不知不覺消失無影無蹤。呵!看看我現在的肌膚,稱白晰無瑕也不為過,現在的夏天,我愛穿背心短褲就穿,完全不用遮掩,怕有疹子出醜,這樣夏天真的很幸福。體力、精神、抵抗力更是明顯改變,感冒現在一年偶爾1-2次,以前睡8小時也睡不飽,但透過氣功鍛鍊後,精氣神飽滿,睡4、5小時就足夠,也發現自己更有耐心,比較能聽懂別人說話的意思,以前爸媽只要我晚回家一點,會碎碎唸,覺得很煩,現在我感受到的是,父母親嘮叨背後真正的關心,我發現是因為心變安靜,就容易聽懂,自然而然與父母更親近。

  感謝當初熱心與我分享太極門氣功的同事,更感謝傳我功夫的師父,讓我的生命健康,心性得以轉換,享受更愉悅圓滿富足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