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嬤的養生法寶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呂湯綢 2018-06-21

 
每天早晚歡喜練功的呂湯綢,一天比一天活得更年輕。
  我今年八十六歲了,當我在說越活越年輕的秘密時,你們真的要注意聽!民國八十四年的時候,我的膝蓋因為使用過度而磨損的很厲害,從此走路時疼痛就沒有停過。人家都說我是一個很好說話的人,所以,當媳婦說要推薦太極門給我認識,我就來了。

  剛開始來練功的時候,我要扶著牆壁才能安心走動。聽媳婦說師父要我們歡喜來練功,師兄、師姊也說有練功健康就會進步,這些話我都有聽進去。雖然已經過了二十年,我還是把這些話牢牢記在心裡,每天都會早晚練功。

  現在我每天早晚都要爬到四樓去佛堂上香,師父說練功要有一顆清靜、安靜的心,所以,我上好香之後,就在四樓寬敞的地方開始練功。每天的早晚練功,只要是缺了一次,就像是一件事沒辦好。而且,我自己一直有一個想法,那就是不要讓晚輩擔心,因為就是要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所以我都會告訴自己,一定要天天早晚練功。

  雖然我那麼老了,但是我還是很感恩師父一直關心我,也很感謝師兄、師姊像對待家人一般的給我關懷,還經常會有「搭便車」的禮遇,讓我不用受搭車、轉車之苦,可順利去道館練功、平安的返家。

  在道館裡大家一起練功是我最開心的事,可以跟師兄師姊們談心、聊天,甚至還比跟家人說的話還要多。我現在身體都維持得很不錯,精神可不輸給「少年家」喔!師兄師姊還說年輕人的氣色,都還比不上我呢,聽到這句話,還真是有些難為情,不過,這真的是我天天練功的收穫喔!當然啦,往後的日子也期待和大家一起來越活越年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