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魔女的「健康百寶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劉秀雲 2016-04-26

 
美魔女劉秀雲,因為鼻子過敏,無法平躺著睡,讓她苦不堪言,直到有機緣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不僅解決了鼻子過敏,更讓她凍齡成為「美魔女」。
  小時候住在鄉下地方,看診就醫不像現在這麼的方便,於是家裡固定會有人來「放藥包」。這個鄉民眼中的醫藥百寶袋,裡頭有感冒藥、咳嗽藥水、萬金油、征露丸等藥品;感冒生病了,就會在袋裡取藥服用。長期下來,疾病並沒有根治,最後引發了我鼻子過敏的問題,並且隨著年紀增長而越加嚴重起來,不但早上起床後噴嚏不斷,夏天睡覺時,電扇不能往身上吹,冬天更無法平躺著睡,怕的是下半夜氣溫下降又開始打噴嚏,打噴嚏用力過猛時肋骨就會痛,只好靠在床頭半躺著睡。這些困擾真的是苦不堪言,也曾試著找尋很多的方法,卻始終沒有改善,一直到我有機緣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問題才得以解決。

  因為練氣功有利於人體的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更能提升自身的免疫能力,所以很快的我的過敏漸漸改善,現在吹一整晚的電風扇也無所謂,睡眠品質變好而且一覺到天亮,工作時也不再精神不濟了。因為氣的作用,連我小時候受過傷無法負重的右手,也可以如常的搬起重物了。

  現在的熟女們最喜歡被稱為「美魔女」,市面上有各種的保養聖品,甚至還流行微整形,愛美的女性企圖把青春留在臉上。有位師姊把我們一起出遊的合照放在FB上,結果她們公司的電腦供應商看到照片後,卻一眼就認出我是他的國中同學;我還記得上次同學會後,我們可是有20多年沒見面了,因為在太極門練氣養生,讓我的外觀上看起來也比同齡的人要年輕許多,同學的驚訝我能理解,聽說他目前也正因為身體健康的問題而困擾著呢!沒想到練氣功還可以找到失聯的同學,真的是一個意想不到的收穫喔。

  在這個神氣大家族裡,有各個年齡層的師兄師姊,大家可以互相關心交流,分享與學習彼此的生活經驗,所以我也運用在工作上。其實我的年紀跟同事們的父母差不了幾歲,但在相處溝通上,完全沒有隔閡,話題五花八門;生日時,同事還會送我卡片跟蛋糕,卡片上曾這樣寫著:「很開心在工作上可以認識妳,妳像長輩又像朋友,所以很有話聊。」我心中不禁會心的笑,因為在這裡練功,我得到了身心的健康。太極門這個神氣大家族才是我人生的「健康百寶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