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晴期許自己成為拯救人心的天使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9-27

 
參與《溯古還原》演出後,王晴(前排左一)期許自己在現實生活中也要成為自己與別人的天使。
  太極門《溯古還原》今年5月28日在桃園展演中心上演後,好評不斷,看過演出的人紛紛表達內心的感動與領悟。在劇中飾演天使的王晴,透過這齣劇,讓自己融入角色,深深體會凡人與成道者之間的差別,與兩者間的使命與意義。

  王晴目前是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主修聲樂的學生,從小就對音樂有興趣的她,在《溯古還原》中剛好能發揮的淋漓盡致,因為天使這一幕是透過表演者溫暖的歌聲和柔美的舞蹈結合而成,但王晴說到,這齣戲跟她之前參與過大大小小的表演截然不同,因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排練《溯古還原》一劇的開始,就讓所有參與的弟子了解:這齣舞台劇有別於一般舞台劇,除了強調藝術性及舞台效果外,要如何傳遞人生的內涵、引導世人省思及淨化人心是更形重要的。飾演天使的王晴把這段話牢記在心並內化,在舞台上以優美的舞姿結合神聖的頌唱傳達出那份溫暖、祥和及希望,讓現場觀眾彷彿能置身其中,全然地把心釋放,感受自己那顆最純真的初心,並讓這顆良善之心鼓舞自己,鼓動身旁的每一個人。

  年紀輕輕的王晴,也因為參與《溯古還原》的演出,進而體會到人之所以不快樂、煩躁焦慮,是因為有太多的慾望所纏繞著,她說:「現實生活中,人們受到貪、嗔、癡、慢、疑五毒的肆虐,忘了知足的快樂;成天抱怨生氣著;放不下一些無謂的執著;自以為是的無法接納別人;對他人時常抱持著存疑等,這就是五毒。這些使人們在現實生活中迷失了自己,也迷失了方向,覺得很痛苦、不快樂。」而天使的出現就代表著重新喚起人們內心最純真的「良心」。因此她用最真摯的心,把天使的愛詮釋給世人,引導世人通往一條光明大道。

  天使是從天而降的使者,也是希望的象徵。藉由祂們的呼喚,帶領大家傾聽內心最純真的聲音,並找到最真實的自己。不論是翱翔或是祈禱的動作,她都能用最乾淨的心及堅定的眼神,將心意傳遞出去,並充滿感恩的心,把希望的種子散播出去。

  回憶展演的當下,她說:「心是非常安靜純潔的,感覺一舉手一投足都是在撫慰著迷惘的世人、帶領著世人走出困境,要讓世人們有能量與勇氣從跌倒中站起來,並把自己的好,像蝴蝶效應一樣地傳播。」她覺得自己是用很虔誠的心去感受自己和天地之間的關係,也希望能藉由這齣劇,將這份感動與祝福傳達給台下每一位觀眾,並讓他們再深深地影響周遭的人。

  欣賞過數場的藝術演出,也參與過多種表演經驗的王晴深信:這次參與《溯古還原》是生命中最難以忘懷的激盪。參與《溯古還原》演出後,王晴期許自己在現實生活中也要成為自己與別人的天使,隨時隨地都能給自己及他人溫暖、能量與希望,並且時時檢視自己那顆心,是否保持著良善與真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