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阿嬤看《溯古還原》 人生七十更精彩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7-09-25

 
羅濟德表示,他願意做世人的貴人,幫助他們慢慢走出心毒,找到人生的價值與目的。
  2017年5月28日太極門在桃園演出的《溯古還原》醒世劇,至今仍讓人低迴不已,亙古以來「人從哪裡來?要往何處去?」一直是人們追尋的謎,就算是人生閱歷豐富、白髮皤皤的銀髮族也是一樣。年近七十歲仍從事救人工作的羅濟德醫師就表示,他發現生病的人很苦,不曉得哪裡有出口,總是把希望寄託在醫生身上。他認為其實醫生能幫忙的有限,因為很多的病來自心上的執著。羅濟德說他常常想點醒病患,唯有放下執著,慢慢脫離貪、嗔、癡、慢、疑的心毒。「脫離三秒鐘五秒鐘都可以,病人會覺得好快樂。」觀看《溯古還原》之後,羅濟德更明白他的使命,他表示,他願意做世人的貴人,幫助他們慢慢走出心毒,找到人生的價值與目的。



 
當親朋好友心情鬱悶的時候,樂於助人的吳素如會開車陪他們出遊散心並親切的分享如何保持快樂的心情,才能讓身體更健康,這也是她永保青春的養生心妙方。

  家住苗栗、七十多歲的吳素如則表示,《溯古還原》讓她深刻的體悟到,原來貪、嗔、癡、慢、疑五毒就是萬惡之源。貪婪慾望迷失了原來的人性,喪失了人性原本的單純、善和真。太極門師徒推展愛與和平及「良心時代運動」,是要讓人找回人性本來的面目,然後回到真本性,扭轉社會惡劣的環境,讓它變成更祥和,往善的方向走。氣色紅潤、笑臉常開、體力好、樂於助人的吳素如,時時也轉好的想法,當親朋好友心情鬱悶的時候,甚至還會開車陪他們出遊散心並分享如何保持快樂的心情,才能讓身體更健康,這也是她永保青春的養生心妙方。





 
李純菊職場退休後,繼續擔任學前輔導,幫助現場老師突破困境,找回自己入行的初衷。同時她也在母校幼兒園傳承戲劇與客家母語略盡棉薄之力,看到孩子們的學習成就,自己也是滿心喜悅。
  李純菊是退休的幼教老師,她都覺得每個孩子都有無限的可能,不要小看孩子。只要大人多鼓勵孩子朝正向、向上、向善發展,孩子的成就非常的無可限量。《溯古還原》這齣戲讓李純菊最感動的就是感受到劇中所有參與展演的太極門弟子,他們真的是用生命、用真氣來詮釋各種的角色,令人感動不已。李純菊說在太極門練功,師父常提醒弟子要把握人生,做有意義的事。她職場退休後,也好好運用自己的「剩餘價值」,繼續擔任學前輔導,幫助現場老師突破困境,找回自己入行的初衷。同時她也在母校幼兒園傳承戲劇與客家母語略盡棉薄之力,看到孩子們的學習成就,自己也是滿心喜悅。




 
黃瑞夫進太極門修練心性,體會到錢夠用就好,生活簡單、把握當下、健康快樂才是真正的財富,更要堅定自己的良心、愛世人,這才是真正生命的意義。
  從中科院退休,滿頭白髮的黃瑞夫,他看了此劇後認為自己從這齣劇裡體悟到生命的起源和輪迴。他說:我們每個人出生、成長,有了喜、怒、哀、樂,甚至也沾染了貪、嗔、癡、慢、疑五毒。在這許多紛亂衰敗世局中,要怎樣去平衡自己呢?黃瑞夫回憶:以前自己有貪念,想不勞而獲而投資股票,結果賠得更慘,造成家庭夫妻間爭執不斷、心靈受創。幸好進了太極門修練心性,體會到一切的事物都是靠自己的心去平衡,過去的讓它過去,錢夠用就好,生活簡單、把握當下、健康快樂才是真正的財富,更要堅定自己的良心、愛世人,這才是真正生命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