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度遭逢天災人禍 公所課員化身唐山先民 與太極門同為世界祈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01-25

 
在台南市永康區公所社會課服務多年的戴秀玲歷經台南登革熱、大地震…深刻體會到師父洪道子博士提倡世界和平理念的重要與急切,希望人人從良心出發,都能生活在安詳平和的世界。
  台南市永康區公所社會課服務多年的戴秀玲,猶記2015年南部登革熱疫情失控及2016年台南大地震時,區公所湧進大量尋求協助的民眾,他們眼中的恐懼與當下帶來的災情,讓她撼動至今。適逢2017太極門運動大會「薪傳 傳心」感恩文化饗宴中舉行好運祈福活動,她把握機會跟著全場2萬多名嘉賓一齊以手機上網許好願祈福,期許人人運轉好氣,世界充滿祥和,天災人禍遠離;並與台南的鄉親們一同帶來代表南台灣當地文化的「唐山過台灣」小短劇,表達先祖們不畏困難、相互扶持、同舟共渡的精神,並用惜福感恩的心,向上天祈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戴秀玲平日工作是以服務該地區身心發展失調、思覺失調等較弱勢的民眾為主,同仁彼此都有相同的默契,「社會課就是服務社會,遇到需要服務的民眾,更要以熱忱的態度給予協助。」然而2015及2016連續兩年發生的天災人禍,讓她走入公職生涯「心」的挑戰──2015年夏天,南部登革熱疫情失控,導致4萬人確診共218人死亡,隔年的小年夜又發生0206台南大地震,包括唯冠大樓倒塌共115人罹難,接連遭逢天災人禍的時刻,均讓區公所湧進大量尋求協助的民眾,戴秀玲先後負責疫情失控時輪班深入疫區視察積水與宣導,以及協助市府賑災等重要工作,業務量頓時倍增,除了一邊要服務民眾,一邊還要調適自己的心態,無論是精神與體力都受到嚴厲的考驗。

  所幸已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的戴秀玲,憑藉練氣修心的良好根基不斷調整自己的狀態,保持身心平衡,讓她在高壓時期,仍能靜下心來妥善處理每天繁重的業務,事後並獲得許多民眾的感謝。接連經歷兩次天災人禍,
 
太極門運動大會台南鄉親帶來代表文化「唐山過台灣」,表達先祖同舟共渡的精神,向上天祈福風調雨順。
戴秀玲深感於「明天與意外,不知哪個會先到?」現在的她不僅隨遇而安,更懂得把握當下,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叮嚀時常在耳邊響起「高興也是一天,不高興也是一天,當然選擇開心過一天!」即使面對任何疑難雜症,也都能放鬆心情微笑以對,遇到不善表達、情緒易起伏的民眾,也能耐心地傾聽,並引導其說出需求,化解原本僵化的氣氛。

  日前,太極門在新北市板橋區舉辦「2017太極門運動大會『薪傳 傳心』感恩文化饗宴」,師徒同心走遍五大洲的國內外文化交流豐碩成果經典重現,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致詞中表示,「太極門師徒以無私之心,將太極門保存的文化精髓,與世人分享,希望藉由優質文化的純真美善,洗滌心靈,讓生命的本質向上提升。心的力量無遠弗屆,每個人在心中都存有『希望世界祥和』的信念與祈願,並付諸行動,真正的福澤才會降臨。」現今紛亂世局使人惶恐不安,加之人類對於自然界的破壞導致天候異常,戴秀玲深刻體會到師父洪道子博士提倡世界和平理念的重要與急切,也了解為何師父長年帶領著弟子走訪五大洲宣揚愛與和平,推廣良心時代運動。戴秀玲衷心期盼「人與人、人與大自然之間要和平相處,每個人都要心存善念,從良心出發,就能凡事為他人著想,自然也就不會有破壞環境或戰爭的發生,我們就能生活在安詳平和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