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青年世代為世大運揮出好運「旗開得勝」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01-26

 
斑斕的五色旗交互衝陣的震撼畫面,不只撼動現場觀眾,也驚豔了全球,更帶來「旗開得勝」的好兆頭。
  世大運開幕式第一個展演節目——太極門「薪傳˙傳心」展演中,五色大旗交互衝陣的震撼畫面,不只撼動現場觀眾,也驚豔了全球,更帶來「旗開得勝」的好兆頭,為台灣體壇最光輝的一頁,揭開「金」喜連連的序幕。

  太極門青年世代鄭傑文與蕭文凱,正是旗陣中的一員。身為忙碌的上班族,他們近三個月來利用週休二日,頂著38度高溫,在烈日下集中練習,訓練體能,平日又得早出晚歸趕著上班,才22歲的鄭傑文不諱言這過程真的很辛苦,但想到能參與這次展演,把愛與和平的心念傳達給世人,讓世界向善向好,覺得這件事意義非凡,所以再辛苦都值得。鄭傑文說這次的練陣,跑完一個陣下來,真的是非常非常累,但師兄師姊的一句關心,適時的給予溫暖,彼此加油打氣,他體會到,他不是一個人在做這件事情,匯聚大家的好念,一定能轉動世界,讓世界更好。

 
鄭傑文(紅旗左)與蕭文凱(綠旗左前) 透過開幕展演讓全球看見中華文化之美,讓台灣「旗開得勝」、奪金不落人後,也讓這群太極門青年世代感到與有榮焉。
  曾在藥廠擔任品管工作的鄭傑文,每天要檢驗數十個產品,其實是很耗體力的,但透過平日在太極門修習氣功,能很快補充能量恢復體力,將練陣時學到的嚴謹態度落實在工作上,秉持良心做事。在練陣中,他也體會到只有自己好還不夠,而是要整個團隊都能保持最佳的狀況,所以看到同事很累時,鄭傑文也會走過去幫他們加油打氣,或是說笑話改善工作氣氛,在公司不僅贏得好人緣,也受到老闆的賞識。單親家庭長大的他,成長過程也經歷叛逆的風暴期,但媽媽邱怡齡很感恩在她無法陪伴鄭傑文成長的那些年,有太極門師父及師兄姊適時引導,把人生導回正軌。

  在輪胎公司擔任客服工程師的蕭文凱,第一次練陣就參與世大運展演,心情特別興奮。練陣講究的是同心同氣、心氣合一的功夫,除了動作要熟練外,彼此間的默契也很重要。為了達到這嚴格的要求,訓練過程需不斷的修正,讓蕭文凱學到耐心與虛心受教的態度。蕭文凱覺得這經驗對於從事客服的他受益良多,會提醒自己要以正向積極的態度接受客戶的批評與指教。媽媽林鳳英看到蕭文凱在這次世大運練習的過程中,肯吃苦耐勞,每次的練習從不缺席,鍛鍊出毅力與自信,也不負父親的遺願。

  這場全球體壇盛事,也是台灣有史以來奪金最多的一次,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實力,能夠透過開幕展演讓全球看見中華文化之美,讓台灣「旗開得勝」、奪金不落人後,也讓這群太極門青年世代感到與有榮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