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運動遠傳波羅的海三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02-08

 
拉脫維亞首都里加市市長Mr. Nils Ušakovs特別派教育文化運動委員會副主任艾雅小姐(右五)向洪道子博士請益,如何推廣文化運動以及傳承文化的智慧。
  歐盟電子峰會於2017年9月27日至9月29日在愛沙尼亞召開,歐盟17國領袖包括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理馬克宏、英國首相梅伊等齊聚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討論數位安全及數位化公民教育等議題。與此同時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也來到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進行交流訪問。9月28日親訪團抵達愛沙尼亞,與參與會議人士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共同推動愛與和平。

  「良心時代運動」自2014年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起,迄今推廣到五大洲,獲得197國人士響應。2014年當時的拉脫維亞共和國總統安德里斯是全球第一位響應的總統,他祝福「良心時代運動」,希望能成功地將和平的理念散播到全世界,讓人人心中都擁有和平!親訪團此次於9月29日參訪拉脫維亞市議會與文化部,受到熱烈歡迎。

 
拉脫維亞文化部長黛西女士(Mrs. Dace Melbārde, Ministry of Culture Republic of Latvia)也特別派文化政策部門策略發展中心主任Laura Turlaja專程接待親訪團。
  拉脫維亞首都里加市市長Mr. Nils Ušakovs特別派教育文化運動委員會副主任艾雅(Deputy Director of the Culture Board of the Department of the Education, Culture and Sports, Ms Aija Kalniņa)代表市議會接待並致贈禮品。艾雅副主任看到親訪團有許多年輕世代,特別向洪道子博士請益,如何推廣文化運動以及傳承文化的智慧。

  洪博士以今年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展演為例,指導年輕人透過團體練習團結同心以及透過展演傳達和平精神,自然地將古老數千年的智慧傳承給年輕世代,並對於氣功武術文化的內涵有更深層的認識。洪博士指出武術的精神在於止戈,止戈就是終止戰爭的方法,也是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透過推廣和平文化到世界各國分享愛與和平的意義。副主任對此感到非常驚嘆,拉脫維亞經歷過戰爭,也致力於年輕世代的傳承,因此艾雅副主任特別覺得獲益良多。

 
立陶宛青年安德魯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表達立陶宛年輕世代對愛與和平的期許。
  文化部長黛西女士(Mrs. Dace Melbārde, Ministry of Culture Republic of Latvia)也特別派文化政策部門策略發展中心主任Laura Turlaja專程接待親訪團,拉脫維亞文化部對於傳統武術文化深感興趣,特別向洪博士請益關於武術文化的傳承。親訪團分享51年來在武德精神的傳承,以及走訪世界五大洲的實際做法與經驗。雙方也交流今年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經驗,拉脫維亞派出有史以來最大的體育代表團,共有15所大學71位選手參加,並獲得了男籃銅牌獎。氣功武術是人類最古老的運動,而運動會透過公平競賽、競技交流也是促進世界和平的方式之一,大家共同推動和平,世界和平才有可能會達成。

  親訪團也拜訪立陶宛,立陶宛是天主教國家,全國熱愛籃球運動。擔任親訪團導遊的安德魯先生是立陶宛人,目前就讀大四的學生,連日相處讓安德魯很感動,而且收穫很多。
 
9月28日親訪團抵達愛沙尼亞,與參與歐盟電子峰會人士共同推動愛與和平。
安德魯說:現在我學到開心是最重要的,我也學到生活的基本是Love and Peace。如果我們是開心的,有愛的人和我們被愛,我們就可以過愉快的生活。

  立陶宛也經歷過戰爭摧殘,安德魯表達了立陶宛的年輕人對愛與和平的看法與期許,安德魯說:我覺得在兩個國家關係中和平是最重要的,戰爭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就我個人而言,外交中和平是最重要的。我本身是天主教徒,天主教的基本就是愛。安德魯響應「良心時代運動」,寫下他的良心話:「就我個人而言,生活的基本就是愛,如果我們用智慧愛一些人,如果我們有機會被愛,我們就可以過愉快的生活,祝你們找你們愛的人和祝你們找到愛你們的人。」表達立陶宛年輕世代對愛與和平的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