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門三對雙胞胎世大運獻「武」 成底片殺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18-04-04

 
世大運開幕序曲節目「薪傳•傳心」劍舞陣中的三對雙胞胎正妹(自左至右:朱芸蒂、朱芸萱、翁筱芬、翁筱芳、彭仁慧、彭仁萱)亮麗吸睛。
  朱芸萱、朱芸蒂、翁筱芬、翁筱芳、彭仁慧、彭仁萱三對雙胞胎世大運同台獻「武」,絕佳的默契,把劍「攜之輕便,佩之神采,用之迅捷」的精神完美呈現,不知殺了多少場邊記者的底片。

  雙胞胎是不同個體,即使個性迥異,但卻能有絕佳默契。朱芸萱、朱芸蒂是就讀政大商學院的一對雙胞胎姊妹,兩人生活上的奇妙默契不勝枚舉,「我們常常對某件事有看法時,即使不說話,相視一個眼神,就知道彼此的想法,因很能理解對方,在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也更能彼此安慰互相鼓勵。」

  翁筱芬、翁筱芳是從桃園北上參與練習的雙胞胎姊妹,默契自不在話下;小時候某個下午姊妹倆躺在沙發上沒說話,突然筱芬想知道當下幾點,就問:「妹妹現在幾點呀?」奇特的是,同時間筱芳剛好正在看時鐘,轉過頭馬上回說:「姊姊,四點了欸!」兩人互望一眼,都覺得實在太奇妙了,怎麼會這麼有默契!

  彭仁慧、彭仁萱兩人就讀銘傳大學,常常會異口同聲說出一樣的話,有時想哼唱某首歌時,對方也正好唱出那首歌。最巧的是,兩姊妹從幼稚園到大學都就讀同樣的學校。

  這三對雙胞胎,2017年暑假做了相同的選擇,要把中華傳統武術精華呈現給世人,參加了世大運開幕序曲第一個展演節目太極門「薪傳•傳心」的演出,從練習開始,這三對雙胞胎的默契讓人嘖嘖稱奇,舉手投足間可以感受到她們彼此間的「親」,整齊劃一的動作如果重疊來看,宛若一人,彷彿她們聽同一個大腦、使用同一個身體似的。

  這三對雙胞胎不畏37度的烈日酷曬,都選擇捨棄休假時間不斷反覆練習,只為了將中華傳統武術文化之美,藉由國際賽事讓世界看見。歷經約兩個半月的每週六、日練習,尤其六、七月的夏日陽光毒辣,對年輕女孩的愛美怕曬黑或是體力耐力都是考驗,但因有彼此的鼓勵,她們仍願意突破自己,迎接考驗,選擇做對自己人生有意義的事。

  融合氣功武術與藝術文化的太極門「薪傳•傳心」精彩展演,氣勢磅礴,還有極為奧妙且變化莫測的陣形走位,據傳是六千年的古傳陣法,110位俠女所排出五彩光明神劍、北斗七星、太極陰陽等各種陣形,三對雙胞胎雖融入在大陣中,但仍難掩心靈相同的默契所形成的光芒,成為場邊記者捕捉畫面的最佳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