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進行式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敬萱 2019-07-26

 
當婚姻走入低潮,敬萱(左2)選擇跟先生一起到太極門修心養性,不只改善夫妻和親子間的關係,還順利通過考了多年的營養師甄試,平凡幸福持續進行中。
   結婚4~5年,是我婚姻最低潮的時候,當時情況非常糟,怎麼看枕邊人就是不順眼,連話都講不下去,每天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尤其那時小孩還很小,兒子又整天都黏在我身上,有時連要吃個飯都很難。有一次我沒辦法吃飯,我的良人很貼心的說,「要不要我餵妳吃?」結果這句話沒有讓我好過,反而讓我冒出一肚子火,大聲說:「你不會把小孩抱去嗎?我還需要你餵嗎?」這雖是小小的一件事,可是我那時的狀態,就是聽另一半說什麼話都會很生氣,不開心,覺得生活很緊繃,讓我的心好累,婚姻也因此走入瓶頸。

  為了挽救婚姻,我決定進入太極門跟先生一起練功,想著若兩個人有共同的興趣與話題,也許能改善婚姻現況,沒想到這個小小的決定,拯救了我的心靈。猶記得那時候師父告訴我說「愛要用心感受」,我細細思量,開始練習反省自己,也用心去審視良人的一切,在這個過程中,我感受到良人對我的包容,發現過去是我恃寵而驕,有時弄到他不開心或生氣,我都覺得沒關係,因為過兩天他就好了,殊不知那是他在運用轉念的功夫自我調整,以化解跟我的那些不愉快。也許是我懂得反省,也許是因為兩人一起練功的關係,之前我們倆在睡前,說不到十句話,我就不想再聽下去了,會催他「講完了嗎?快睡覺吧!」現在則有說不完的話題,有時聊到深夜還聊個沒完,彼此關係更親密了。

  當我們夫妻的關係改善,溝通良好時,跟孩子的相處自然越來越好。以前對孩子要求完美,希望孩子能按照我的想法去生活,現在則是希望孩子快樂平安的長大,尊重他們,讓他們走自己的人生路,孩子生活得自在,自然也就沒有所謂的叛逆期,親子之間也一直保持良好的互動。

  我發現自己改變了,除了工作之外,更重視的是生活的圓滿。爸爸一直希望我們能在他有生之年帶他回大陸探親,但因為每年暑假我都要參加營養師的甄試,所以一直都沒抽出時間帶他去。想著爸爸已經80多歲,不能再等了,誰知道我的營養師甄試要考到哪一年才會通過呢?於是,我決定先幫老人家完成這個夢想,暫時把考試放一邊。巧的是,才決定這樣做,營養師甄試提前到六月考,我竟然也順利考上了,所以那一次全家陪爸爸回去探親,圓滿了老人家的心願,也讓我沒有遺憾。因為進入太極門,讓我改變看人生的視角,對人生的追求不再只有功權名利,更重視的是每一段關係的圓滿及心靈的滿足,我覺得我的平凡幸福正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