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難關的最大助力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孟樵 2019-07-25

 
33歲成為外商企業亞太區處長,目前是美國總部產品協理的太極門弟子孟樵,看似一帆風順,但也是一步一腳印突破困難,連破四大難關!
   小時候的願望是「賺大錢!」果真我31歲成了外商經理,33歲成為亞太區處長,目前是美國總部的產品協理,這一路走來看似一帆風順,但其實也是一步一腳印,遇到困難時,我總相信自己可以突破,當是玩遊戲破關一樣,想著突破以後,還可以分享經驗幫助更多人。現在「助人」成了我的人生目標,這個轉變是在神氣家族練功多年涵養出來的,而這樣的轉變更幫助我連破四大難關:

  我的第一關就是「英語力」:學生時代的我英文成績並不理想,因為不知道為什麼要念英文,覺得在日常生活中用不到啊!直到有機會跟我的師父出國宣揚愛與和平,才發現原來英文能力這麼重要,於是當下就決心要學好英文。當再次跟師父去紐約聯合國宣揚愛與和平時,有機會到廣播公司受訪,主持人請我對全世界的年輕人說幾句話,我分享了師父對年輕人的勉勵:第一要能夠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第二要懷著一顆感恩、相信的心;第三要擁有舉一反三的直覺思考模式。當下我深刻體會到英語力真的幫助我對世界做出了些貢獻。

  第二關是「面試」:33歲應徵「亞太區的處長」時,徵才的條件,我沒有一樣符合,最後卻能雀屏中選,據面試的主管所言,是因為我回答了讓公司更成功的三個重點,跟他心中所想的完全相同:第一、要真的很了解客戶的需求;第二、當客戶需求與公司目標有衝突時,要很有智慧地找到平衡點;第三、要發揮該職位的最大功能,吸收經驗並分享給他人。而這其實正是師父平時教導我的,凡事站在別人的立場想及陰陽平衡的智慧。

  第三關是「升遷」:我在31歲成為公司最年輕的經理,升遷面試的考官正巧是合作過的高階主管,他第一句話就說,「我覺得你可以當經理,我太瞭解你,我們也不用面試了!」然後就直接傳授經驗給我。想想升遷能如此順利,要感謝我能在有如大家庭般的神氣家族中長大,學習到凡事往好處想,要客氣好言結善緣,與人和睦相處等。

  第四關「領導」:有次要帶領德國團隊,並把全新的技術導入,但同事都超過50歲且在公司做了10幾20年。同事剛開始不太理我,於是就先觀察團隊的問題,思考我如何幫助他們,後來我成功扮演了德國與美國之間的橋梁,並把技術成功帶到全歐洲最大的公司,在專案結束後,也和德國同事成為好友。我發現問題不在經驗、年紀,最重要是那顆心,當我們凡事都想好的,擁有正向能量,很多問題就迎刃而解。

  當然也有卡關的時候,覺得快失敗時,我就不去想失敗,而是很認真且不放棄地做到最後一刻,後來證明「壞事不壞」,又讓我找到扭轉的契機。我始終想著過了一關,能力又升級了,而用更大的心量去幫助這個世界,才是我人生最重要的目標與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