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滿屋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守良 2019-07-29

 
守良進入太極門練功後,慢慢學會正向思考,想著良妻對家庭的付出與辛苦,讓他心存感恩,也讓家庭氣氛變得愈來愈好。
  我在金融業擔任主管職務,面對繁重的工作,必須有冷靜的頭腦與良好的體力,因此,我平日作息正常,每週也固定做一些運動,身體狀況保持得還不錯!

  兩年前,大學最要好的同學推薦我來太極門練氣功。他是個台商,為事業而把身體拼壞了,雖然財富拼到了,但卻歷經了尿毒症、洗腎、換腎,成為「三腎王子」;同學在太極門練氣功後,不只身體狀況改善,連個性也有了很大的轉變,懂得體貼及關心家人。

  眼見我那個非常大男人主義的同學,不僅在太極門找回健康,而且家庭氣氛還從冰點轉為幸福滿屋,讓我驚訝不已!當時我太太因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狀況變差,經常要補充一些如牛樟芝、靈芝、蜂王乳等保健食品,還要定期去看中醫,調理身體,除了花錢還要花時間,於是在好同學的力薦下,我跟太太就一起入門練功。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的左手肘如果擺同一姿勢,如吃飯或開車扶方向盤久了,就會有麻掉的感覺,甚至在打羽毛球時,當左手舉高,平衡擊球時,手也會麻。曾經請教過當醫師的球友,推測可能是頸椎的神經壓迫到,但因為沒有急迫性,便遲遲未就醫。入門後,我每天勤練功,經過三、四個月,良妻看我開車時比較少在捏手,我才發覺到我手麻的現象不見了。

  道館是個充滿歡喜的地方,每次練功後,我的心情輕鬆、自在,加上師父常提醒我們凡事要多站在他人的立場著想,多正向思考,少帶負面能量,無形中也改善了我和太太之間的互動。以前,我們會因為意見、觀念不同而嘔氣,有時甚至冷戰好幾天,但入門後,我慢慢學會正向思考,也願意多感恩對方的好,嘔氣的情形自然變少了。即使再有爭執發生,也會想起師父常提醒的「親就是要看見彼此的辛苦」,想著良妻持家的辛苦與對家庭的付出,感恩之心油然而生,很快的就解除自己的不愉快,也讓家庭氣氛變得愈來愈好。原來,我們家也可以幸福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