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師引路 人生大不同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昱丞 2019-08-06

 
昱丞從小在太極門長大,有機會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到國外以文化交流宣揚愛與和平,還不到二十歲得以行萬里路,人生路上真的是很不一樣!
  今(2019)年3月29日至4月7日我參加了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以下簡稱親訪團)走訪捷克、奧地利等國家,除了以文化交流外,同時還邀請各國友人一起參與「國際良心日」宣言的連署。和親訪團以一首歌、一支舞,帶著世界和平的愛心與良心,走訪這些國家,自己的心量也跟著變大、變大……。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跟著師父洪道子博士一起出國進行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行,上一次是在2016年中秋節前往美西進行文化交流。只是和上一次一團四百多人相較,今年三十多人的親訪團,也讓我有更多不一樣的感受。第一次去美西主要的任務是文化展演,而這一次除了展演外,最主要是宣告「國際良心日」和宣言連署,我們每位親訪團成員都要協力負責拍照、攝影、採訪、整理文稿、寫稿……等等,一人必須肩負很多功能及角色。

  從搭機、轉機的過程中,我們就開始和旅客們分享「國際良心日」宣言並進行連署。一開始,我只敢在旁邊幫忙拍照,聽其他親訪團成員和外國友人分享。在一次、兩次之後,我開始可以跟外國人分享連署的內容,最後,甚至可以自己單獨和一群外國人分享。當我知道我們在做對的事情、好的事情,簡單的唱一首歌、跳一支舞,或許就可以改變民眾們當下的心情,並讓他們知道世界和平與良心的重要,所以沒什麼好怕的啊!

  有一次在一處景點展演時,有位來自捷克的學生一直目不轉睛的看著我們,當展演結束我就過去跟他分享親訪團是來宣揚愛與和平,並邀請他一起連署。捷克學生除了馬上連署外,還很感動的稱讚我們親訪團是個很棒的團體,很想加入。他還跟我說:「這個世界還不夠和平,我覺得可以從我自己開始做起。」這一番話讓我深受感動,每當邀約連署被拒絕時,總會想起這位捷克學生的話,讓我又有動力繼續邀約連署。

  這次因為出訪人數較少,所以我和師父近距離相處的時間更多,跟在師父的身邊,讓我多了許多了解與學習的機會。有一次在維也納看畫展時,導覽員在講解畫作,師父不僅很認真的聽,在開放拍照的區域,師父還會拿起手機把每張畫拍下來,這讓我深刻的學習到,做任何事時,當下一定都要很專心、認真。

  我從小在太極門長大,除了修習氣功強身健體之外,還有機會接觸到更多的中華文化之美。常聽到年長師兄姊們分享一段話:「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明師引路」,身為學生的我,得以行萬里路、閱人無數,也都是因為我有一位「明師」在引路,有機會跟著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到國外以文化交流宣揚愛與和平,人生的路上真的是很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