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粉症失約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素真 2019-10-01

 
素真在姊姊的推薦下,跟父親一起進入太極門。隔年,意外的,將近20年,年年準時來報到的「花粉症」竟然失約了!
  那一年,從日本取得碩士學位回國後,竟意外的讓「花粉症」也跟著我回來將近20年。花粉症的症狀就是鼻塞流鼻水,鼻塞後用嘴巴呼吸就變成喉嚨痛,到了晚上就無法睡覺,這樣的狀況每年從2月一直持續到5月,所以一年當中有長達4個月的時間,我都須要去看耳鼻喉科,晚上一定要吃藥才能入睡。30幾歲時,耳鼻喉科醫師跟我說:「都這種年齡了,過敏不會好,你就季節到來拿藥吃,舒緩症狀。」我也認為過敏屬於免疫系統的問題,大概好不了了,雖然難受,但也只好跟它妥協!

  2011年5月,在姊姊的推薦下,我跟父親一起進入了太極門。還記得未入門之前,有一次到道館聽一位師兄分享鼻子過敏症狀在練氣功後就很快好轉……,當時只是聽聽,但不抱任何期望。入門之後,我持續早晚練功,到了隔年2月,向來準時到訪的花粉症竟然沒來,3月、4月、5月都過了,花粉症竟然失約了,直到6月進入夏天了,我才確定自己這一年不用去耳鼻喉科報到。回頭思考這期間,平常不運動的我,唯一改變的就是早晚練功,當時的想法是「大概是因為練氣功吧,但是只有一年不算,要多觀察幾年才能確認花粉症是因為練氣功而改善。」於是持續不斷的練功,一直到現在,完全不需要在2到5月期間度過鼻塞、喉嚨痛、睡不好的花粉日了。另外自己常會因前一晚沒睡好隔天早上會頭痛噁心的狀況,還有便祕以及伴隨年齡增長膝蓋常微微痛等等症狀,也全因練功獲得改善!

  師父除了傳授弟子練氣養身的功法,也常告訴弟子們要改脾氣,於是我開始記錄自己生氣的次數以提醒自己。以前我常因工作問題在電話裡對人發火,還會氣到晚上失眠;練功後,懂得隨時提醒自己,每當想罵人時,先想對方的優點還有這麼做的理由,自然而然氣就消了一大半,也不會因此失眠了!也比較能冷靜思考、找方法去解決問題。現在當同事遇到無法解決的問題,第一時間就是找我幫忙,彼此的互動變融洽,工作自然更順利。

  曾有一段期間被派駐在國外工作,處理的都是從沒接觸過的內容,還好每天持續練功無形中安定了我的心,讓我相信自己,即使遇到沒處理過的問題,也能冷靜思考對策並解決。練功除了讓我保持身體健康,也改善了我的脾氣,使我能用更有智慧的方法來溝通工作上的問題。在太極門練功,真是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