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的最愛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筱芳 2019-10-10

 
筱芳在太極門這個古老門派的洗禮下,學習到心靜、愛與平衡及善的心念,讓她能快樂面對許多困難,也相信自己能走出精彩的人生路!
  我是個不愛讀書的小孩,也不是讀書的料,所以很小就出社會打工,直到30歲那年,體會到沒有學歷也要有一技之長,於是我選擇了「寵物美容」這項專業。

  之前沒養狗狗時,我是一個常常有負面情緒的人,內心不快樂,生活沒有目標。而養了人生第一隻狗狗後,牠帶領我學會愛動物、關心小生命,並時時陪伴著我。也因為牠的靈性,拯救了我和弟弟免於火災之難,每每想到那天,就讓我很感謝牠,從此認定牠就是我的家人,於是讓我有了想成為寵物美容師的念頭。

  在學習這門專業的過程,身邊有個亦師亦友,鼓勵督導我繼續求學精進、力爭上游的王老師。謝謝他不厭其煩帶領我,讓我一個非科班的門外漢,在2018年11月榮獲社團法人台灣畜犬協會2018美容師資格檢定A級優秀技術獎,一路走到現在的成就,雖然辛苦但很值得。

  近日我又參加KCT公認指導手B、C級資格檢定暨競技比賽,榮獲C級指導手檢定優秀獎,這個過程當然有許多挑戰,但很幸運的,半年前有機緣進入太極門成為弟子,讓我學習到心靜、愛與平衡及善的心念,尤其是練好氣讓我身心放鬆,能在這條檢定、比賽的路上快樂面對許多困難,以一顆歡喜、勇敢的心牽著狗狗參加比賽。

  在太極門裡,師父教弟子要改脾氣、愛家人,要尊重自己更要尊重天地萬物,我覺得這個很重要,也是我要學習的。不管對最親近的人或動物,都要用一顆真心與愛來互動,所以來店裡修剪、洗澡的狗狗都很喜歡我而成為常客。

  雖然我還年輕,未來人生會有各種挑戰,但我相信只要自己願意好好學習、修改,在古老氣功門派的洗禮下,我會變得更開朗、更有智慧,走出自己精彩的人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