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是快樂、愛、和平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子茜 2019-11-07

 
子茜在太極門重新找回自信與勇氣,帶著快樂、愛與和平在職場向前邁進。
面試主管:請問你的英文名字是?
我:我的英文名字是Halope
面試主管:好特別的英文名字喔! 有什麼涵義呢?
我:這是我自創的名字,是HAppy LOve PEace (快樂愛和平),提醒自己時時要保持快樂、愛、和平。


  還記得三年前的面試,主管請我做自我介紹,當我介紹英文名字時,他覺得很特別且印象深刻。整個面試過程很順利,幾天後收到錄取通知,當下不知有多興奮!回想這一切,全都是因為師父收我為太極門弟子,而我也願意聽師父的話,一步一步的改變,才會有蛻變後的我,獲得公司肯定。

  以前求職一直都很不順利,我總覺得自己懷才不遇。即使後來找到了工作,還是對自己沒有太大信心,總是用負面思考面對職場上的種種際遇。轉換謀職時,雖然很順利應徵上了外商公司,在朋友與家人眼中,他們都覺得我的職業生涯很順遂,但其實我心裡並不踏實,總有不安的感覺,所以每天上班都頗有壓力,工作時總是戰戰兢兢。後來公司因業務調整,公告資遣部分員工,而我就名列表單中。然而,到了下一間公司,原以為可以很順遂的在職場上,但工作半年後,也是突然收到主管的告知,告訴我下個月不用來上班。當聽到消息,內心其實沒有很大的起伏,想著一定是自己平常表現平平,加上處理業務時,常常畏縮不積極,自然無法獲得上司的青睞。當下只能接受這樣的事實,但是對這樣的結果真的有些沮喪啊!心中默默跟自己說:「是該改變的時候了!我要勇敢突破自己!休息是為了更長遠的路,重新調整態度再出發。」

  在待職期間,每當道館有活動或師兄姊來找我幫忙時,我都會說「好」。在與師兄姊討論活動的過程中,慢慢學會如何與人溝通、表達想法,師兄姊常給我滿滿的回饋,支持我的提議讓我更有自信,個性變得愈來愈開朗。此外,藉由推廣良心時代運動連署,從一開始不敢開口分享理念,到能鼓起勇氣積極邀請來賓連署,想想這是以前的我,絕不可能做到的事。透過這些實做活動的參與,不斷精進自己與學習改變,找回自信與勇氣,調整了好心態,放大膽開始投履歷找新工作,終於,順利被現在公司錄用。

  進入新公司不久,部門助理就被資遣,主管順勢請我這個新人幫忙部門相關事務。由於事出突然沒有人與我交接職務,在這一百多人的單位裡陸續有很多人來找我問事情,所幸我把師父提醒弟子「凡事客氣好言、謙卑有禮」落實在職場中,加上先前在道館內學得的勇敢自信,所以並不恐慌。面對同仁,帶著笑意幫助他們解決問題,遇到不懂的地方,也都虛心請教有經驗的同事。每年公司都會有績效考核,在任職將屆週年之際,主管對我進行績效考核時說:「真是謝謝妳願意付出那麼多。」聽到讚美的當下,真的好開心。回想這一切美好的改變,都是因為把在太極門學到的落實生活中,才能自然的發揮在職場裡。

  師父常對我們說:「讀書的目的在學習做人處事。」這是以前念書時從未想過的,那時覺得只要有專業或一技之長就可以了。等到出社會才明白,「人和」比「會做事」更重要,懂得情緒管理的人也比較討喜。感恩師父教我受用一輩子的人生智慧,讓我重新找回自信與勇氣,帶著快樂、愛與和平在職場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