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寶貝」與我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明秀 2019-11-25

 
明秀(中) 與孩子們進入神氣家族,看孩子們轉變成了貼心、勇敢的「神奇寶貝」,真是好幸福,好感恩。
  我是幼兒美語老師,和孩子相處了10幾年,直到當了母親才真正了解所謂「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天下父母心。我的女兒聰明伶俐,但嬌氣、倔強、不服輸;兒子恰巧相反,溫文儒雅、與世無爭,所以在教導他們的互動上,真是大大的考驗。所幸在太極門練氣養身、修性修心,讓我能有足夠的智慧,用平靜的心,在最需要的時刻,給予他們最大的引導和支持。

  記得有一次,女兒從學校氣沖沖回來,邊哭邊對我訴苦,原來她因一票之差落選班級模範生,心情失落、傷心。我安慰她說:「我很謝謝你的同學,假若你真當選模範生,媽媽就要隨時保持完美形象,不能高聲說話或到市場血拼殺價,時常要在意別人的眼光或擔心別人用放大鏡來檢視模範生的媽媽,這太辛苦了!而且我從小到大也沒被提名過模範生,你卻差一票就當選,真是了不起!」她突然就笑出來,不難過了。

  兒子柔順及慢郎中的個性,成了校園被欺負的對象,為此吃足了苦頭,也讓我這急驚風的媽媽,老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慨!因為每次見他遇到困難,總只會哭泣或逃避,而我只能心痛、無奈,因為我完全無法替他解決問題。直到帶他進入太極門練功,師父教導他要「學勇敢」,他才願意改變自己,勇於面對挫折。

  印象深刻是有一次,同學弄壞他兩個拉桿書包,我氣到不願幫他再買新的,他不得已只好拿姊姊的粉紅米妮書包上學。可以想見他將面對更大的嘲諷,果真同學不但嘲笑他,還踢他的書包,這次,他竟然可以很勇敢、堅定地對同學說:「你們要小心,這是我姊姊的書包,她很兇,會打人,弄壞掉了,你們就慘了,她會修理你們!」同學第一次被他勇敢無懼的神情震懾到,從此對他另眼相看,不再隨便欺負他了。更令人意外的是兒子竟還勇於參加朗讀比賽並獲得第一名,課業成績從落後到迎頭趕上,變成讓大家驚呼連連的資優生。姊姊看到弟弟如此大的改變,她也決定要進入太極門練功,跟師父學功夫。

  姊弟倆就這樣在神氣家族的潛移默化中不知不覺地改變。有一天,我累到一回家倒頭就睡,姊弟倆竟貼心地幫我把晚餐煮好了,還輕聲喚醒我吃飯。當我看到熱騰騰、香噴噴的飯菜時,頓時紅了眼眶,感動得說不出話來。姊姊開心地對我說:「媽媽您辛苦了,這些是我煮的菜,您吃吃看。」弟弟也搶著說:「我也有幫忙,湯是我煮的喔!」師父的話語此刻浮現我心頭:「親」是看見彼此的辛苦,「愛」是受字中間有個心,只要用心感受,就會得到愛。我想說的是,孩子進入神氣家族轉變成了我的「神奇寶貝」,真是好幸福,好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