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一路發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清鐘 2019-11-29

 
太極門弟子清鐘入門後改善了嚴重支氣管過敏、鼻塞、睡眠品質不好等問題。而今屆退休之齡,雖然體型福泰,但足跡走過黃山、西藏、青藏鐵路等高海拔的地方,有健康的身體,生活過得踏實且美好。
  我退伍之後第一個工作,是須要全省南北跑的接洽工程業務。那時的十大建設創造了很多工作機會,我除了跑工程公司協助繪製工程設計圖,還得鑽進各大化工廠接觸刺鼻味的藥液,本來生性羞澀,也算是宅男一族,為了生活硬著頭皮,個性不得不大方起來;但是鼻塞、打噴嚏、流鼻水、咳嗽及嚴重的支氣管過敏的毛病長期困擾著我。

  四十歲時,因為良妻推薦,進入太極門拜師練功。練功前我常因過敏性鼻炎發作,睡覺時會鼻塞,不能呼吸而無法躺著睡覺,必須拿枕頭靠著背,才會比較舒暢而入睡。每天早上起床後噴嚏打不停、鼻水直流,衛生紙用得很兇,而且睡眠品質不好;隔天,若須要長途開車還會打瞌睡,可說是危險駕駛。為了克服打瞌睡問題,我習慣在高速公路開快車,讓自己精神比較緊張;還好,以前車子沒有現在多,但現在回想起來,知道那真是大錯特錯的危險行為!進入神氣家族後,我每天都勤於練功,常常練到汗流浹背,這樣大約過了五個月左右,過敏性鼻炎竟不知不覺好起來了,也讓我們家省下一筆衛生紙費用。勤練功讓我的體質改善,原先那些困擾我的諸多毛病,迄今幾乎沒有再犯。

  入門練功除了獲得身體健康之外,師父常提醒我們要正面思考,一切往好的方面想,這對我幫助很大。最明顯的例子是我練功後心寬鬆多了,當然食慾好身體不斷的橫向發展,體重也直線上升,這是我家傳的體型,但總是被譏笑著,剛開始不太能適應別人異樣的眼光,自己也不喜歡變成這樣子。在一次相處的機會裡,師父對我說,釋迦牟尼佛像不也是胖胖的,彌勒佛也很胖啊!

  真是一語敲醒夢中人!雖然體型福泰了一點,但我的體力可不差,爬山雖然負荷大些,會比較喘而已,我照樣攻頂!爬黃山時是一山過一山,四天三夜的時間也沒有回頭路可走,這樣的情況下也克服了;張家界天門山也去了,四川稻城亞丁海拔4700公尺以上,也為自己創下了紀錄。今年西藏之行海拔超過5020公尺,在紀念碑旁留下歷史見證,搭乘青藏鐵路上的22小時也都沒有不適,在87%都在4000公尺以上的地形上走動也都無礙,食慾還是很好,卻是又胖了兩、三公斤回來。

  在太極門裡,師父教導善心、善念和善行,隨時保有一顆向善向上向好的心,讓我真心學習,心靈變得很踏實。現在的我,已屆退休之齡,我沒有因為退休而心靈空虛,我更應證了練氣養生的重要,有健康的身體,又有平和良善的心境,才可享受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