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生加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暖暖 2020-07-20

 
暖暖和先生一起在太極門練功一年多,不但改善健康狀況,還有意外收穫,真正為自己的人生加分!
  一直以來,我的身體狀況都不錯,每個月我們兄弟姊妹還會跟高齡九十歲的媽媽聚餐一次。但是,有一天我發現自己走路時膝蓋會痛,而且越來越痛,看過醫師後,確定是膝蓋退化,醫師建議我做復健。弟弟和弟媳強力推薦我來太極門練氣功,我明白弟弟對我的關心,也知道練氣功對身體好,再加上醫師也說要做復健,因緣俱足下,就這樣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

  入門之後,我才知道太極門氣功是遵循古代的師徒制,師徒之間相處溫暖,重禮儀又嚴謹。師父教我要天天用歡喜心練功,我很聽話,才練短短兩個月,膝蓋幾乎就不會有疼痛感。因為煩惱得到解決,我的心情很愉快,看待事情的想法也不一樣了!

  我的先生是一名油畫家,他很愛畫畫,我們開了一間畫廊。先生畫畫的時候常常專注到忘記吃飯、睡覺,讓我很擔心。跟我一起入門練功的先生說,以前我會為了他畫畫時廢寢忘食的事生悶氣,他心裡雖然知道但也莫可奈何。但是現在我卻能溫柔的提醒他要記得喝水、吃飯、睡覺,讓他有重新戀愛的感覺!先生坦承,以前某段時間畫畫是為了能夠賣出好價錢,雖然畫作可以外銷到歐美,可是,如果為了價錢而畫,畫畫的樂趣與揮灑性就會受到限制。奇妙的是,入門練功後,他的內心好像有了活水泉源,只要有了想法,竟然可以不用畫筆,直接用手沾顏料就快速完成一幅畫作。這些意外的收穫,都讓我們夫妻驚喜不已。

  師父常提醒弟子,孝順不能等,去年我的媽媽住院,我非常擔心難過,常常家裡和醫院兩頭跑,照顧媽媽的體力都是靠練功來補充,也很感謝先生那段日子的支持和體貼接送。

  我和先生練功一年多了,現在休閒時間除了爬山,我們最常到道館聽師兄姊分享,師兄姊一篇篇的人生故事,常令我很感動。我從這些分享中獲得歡喜,也獲得滿滿的活力及自我改變的力量,為自己未來的人生加分再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