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我的心靈養分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素華 2020-10-23

 
素華學會了勇敢,有了自信心,隨時可以行善,做到很多原先無法想像的事。
  曾經,我是個膽小又沒自信的家庭主婦,甚至連出外用餐都不敢點餐,直到先生帶著全家人來到太極門練氣養生,我不僅因此打開寬廣的世界,也慢慢從一吸一吐中,練到自信與勇敢的好功夫。還記得剛開始練功不久,師兄師姊常會鼓勵我們多多分享練功的體悟,但我經常辭不達意讓人聽得霧煞煞,不過師兄師姊都很專注傾聽,就算講得不好,大家還是給我滿滿的鼓勵,就在這樣一次次的練習中,我學到說話的方法,口語表達的能力愈來愈好,現在就算站在台上說話也能像跟朋友話家常,自己變得更加自信。

  在太極門練氣修心,師父帶領我們參與許多公益活動,我曾到學校去推廣人權教育,利用二十分鐘左右的早自習時間,到各班級去說明人權的重要性並邀約大家連署人權宣言,原本懷疑自己怎麼可能做得到,但想到「我是在做善事」,就勇敢上台說明,結果學校師生非常認同並且開心連署;而自己也透過這樣的過程,一次次的突破自我與成長,感覺開心極了!

  前些日子,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有次我正在排隊領口罩,那天隊伍排很長,這時對街走來一位太太,質問我們這些排隊民眾是誰的摩托車擋住她家車庫,希望車主盡快移開,好讓她能把車開回車庫……。因為這位太太口氣不太好,結果就跟車主起爭執,隨後一位熱心的老太太又加進來主持公道,眼看三人就要吵起來了,我趕緊從隊伍的前面走到後面,拍拍A先生說:「不生氣、不生氣,這邊有很多停車位,我們去把車子牽過來吧!」不料A先生仍然執意不移動,我想到他不願意的原因可能是擔心要重新排隊,便詢問A先生前後兩位民眾,可否幫忙保留位置,在他們點頭應允後,A先生才願意去移車,也才平息了一場紛爭。這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對照我以前膽小怕事的個性,覺得自己真的進步很多。

  還有一次我把車停在路邊,開著車門放東西,突然有個騎車的婦人倒在我車前,我檢查車子並沒被撞到的痕跡,但婦人卻摔成腳骨折。我起初很害怕,心想自己闖禍了,心一直靜不下來,後來透過練功緩和情緒,反覆的問自己恐懼由何而來?為何會如此害怕?慢慢的,心也就跟著靜下來,不再恐懼,能夠去關懷安撫婦人和其家屬,之後澄清婦人跌倒是被另外一台貨車嚇到所致,但我還是盡道義責任做了一些賠償,事情也圓滿結束,我很開心自己遇到麻煩的事,能夠冷靜勇敢的面對與處理。

  我雖然只是一位家庭主婦,但因為到太極門練功,師兄師姊對我來說就像一本本好書,大家無私的分享,成了我的心靈雞湯,讓我獲得很多養分,承蒙師父的引導,讓我練就了「勇氣與自信」,心中充滿了希望與能量,也做到很多原先無法想像的事,內心真是無比的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