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能量業務養成記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幸雯 2021-03-09

 
太極門弟子幸雯很開心能在神氣家族裡練氣修心,人生不再忙盲茫,每天可以神采奕奕當一名有正能量的好業務,服務人群。
  我的個性喜歡接受挑戰,喜歡接觸人群,也樂於學習新事物,因此選擇擔任業務工作,但發現客戶常有許多要求,我想服務好客戶,可是又想要幫公司爭取些利益,結果常變成兩邊都沒有做好,同事對我也會有怨言。

  自從有了家庭,也當了兩個孩子的媽之後,常常碰到客戶有緊急狀況要處理,自己卻又要接送小孩或幫忙處理生活事物,搞得我常像八爪章魚般,得把筆電放在身邊,隨時處理突發狀況。遇上要寫報告,也必須等到小孩子用餐、洗澡、寫完功課,甚至大家都睡了後才有辦法動筆。腦力、體力受到嚴重考驗,辛苦真的不在話下。這樣忙碌的我,偶爾還要支援別的單位,忙上加忙,所以當老闆分派許多事情給我時,心中就不斷地出現OS。

  把我從生活的泥淖裡拯救出來的契機是因為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師父教我要正向思考,凡事往好處想,於是我透過每天練功,在吸吐之間讓頭腦更清晰,靜坐時微笑鼓勵自己:「今天會更好。」有別以往,當老闆又指派新的工作給我,雖然依舊忙碌,但我開始學著替對方著想,像是協助老闆提早熟悉團隊,讓團隊更好運作,也是在幫助自己,因為大家好,自己才會更好。

  此外,以前被老闆指正時,會覺得很沮喪,但自從入門後,氣足、精神飽滿,情緒自然穩定,讓我能夠靜下心來聽懂老闆要我改進的事項。遇到與同事合作時,我也能先把自己事情做好,再客氣好言地跟同事溝通須要協助的地方,讓下一次的合作更順利,彼此的誤解、抱怨就變少了。

  因為懂得時時反省與正向思考,除了減少了抱怨,與同事和客戶之間也因此產生良性的互動循環。現在在面對客戶時,能夠快速地做好溝通,提升客戶和公司老闆之間的信任,整個團隊運作就很順利。我的工作壓力便在轉念、正向思考下,消失於無形了。

  此外,師父還教弟子們要精於多樣、廣於多樣,剛開始我覺得這是很難的事情,但隨著環境變化快速,想想,如果業務只會做報告,給個結論,卻不會去分析未來趨勢,便很容易被淘汰。於是我開始主動學些技術面的事情,幫助自己在溝通時能夠很快抓住重點。遇上客戶的情緒反應,只要心夠安定,就更容易幫客戶解決當下的問題,化解對方的情緒。

  當然擔任業務,隨時都有各種困難的挑戰在等著。我的師父告訴我,要把工作當遊戲;用遊戲的心情來面對,不要老想著客戶很難搞,要站在別人的立場想;當運用師父教的功夫去面對我的大客戶時,對方除了對我公司團隊的表現給予極高的肯定外,還特別謝謝我,對他們公司的付出。

  能在神氣家族裡練氣修心,讓我的人生不再忙盲茫,現在我每天都可以神采奕奕的當一名有正能量的好業務,服務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