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脫灰暗孤獨 愛的天使擁抱光明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2024-03-26

 
《府城曼波》「愛的天使」,作者透過練功打坐找回內心平靜,打開封閉的心,從灰暗走向光明,期待自己也成為愛的天使。
  在生命的旅途中,每個人都可能會經歷孤獨、迷失和挫折,在《府城曼波》春日好時光系列「愛的天使」中,外表陽光的大學生學彥,也曾一度陷入灰暗迷茫的學習困境,如今他已經脫胎換骨,希望自己能成為身邊人的愛的天使。

  高中二年級時,學彥面臨剛分班的新環境,沒能融入朋友圈,孤獨地面對著課業的壓力,內心充滿了挫折感,不知道該如何應對這一切。外界的聲音變得越來越刺耳,他內心逐漸封閉,害怕與人群接觸,只想逃避現實,尋找一些微不足道的小確幸安慰自己,但內心依然籠罩著灰暗。

  直到2022年,他參加太極門感恩祈福活動。在那個溫暖的氛圍中,他被歌聲和展演所感動,彷彿看到了一絲希望的曙光。他開始期待自己也能像台上的展演者一樣,明亮、溫暖、充滿愛。那一刻,他意識到自己須要改變,須要重新找回自信和能量。

  入門那天師父告訴他:「你要像大樹一樣,不管外面的風怎麼吹,你就稍微搖擺搖擺就好了。」師父教他放鬆,心柔軟一些,工作學業就像玩遊戲一般。他也向師兄姊學習,同時透過打坐練功,內心的負面情緒得到了釋放,讀書和運動也變得更得心應手,即使偶爾失敗,也能保持鎮定,放鬆自己,從中吸取經驗,不再害怕與同學和老師互動,能夠自信地面對他們。

  如今他已經脫胎換骨,他很感謝父母的陪伴,還有師父和師兄姊的引導。他也希望自己能成為身邊人的愛的天使,將這份愛與溫暖傳遞下去,讓生命更加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