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吹到我們家

文:鍾貴珠 / 圖:涂忠申  2016-11-04

 

  102年10月20日是我們全家最重要的日子,感謝太極門師父收我們為徒,讓我們一家人感情越來越好,如沐春風、重回幸福。
  
  回想五、六年前,外子由於健康狀況不佳,身心處於緊繃狀態,導致親子關係緊張,家人之間常為了一些小事爭吵,彼此互動氛圍,何止是相敬如「冰」,大兒子與他父親幾乎不說話,簡直是相見不如不見,能閃則閃,想盡辦法到外地讀書,成了名符其實的「出去像丟掉,回來像撿到」。而扮演既是人妻又是人母角色的我,也沒好過,想要做「公親」(台語),但話還沒出口,馬上變成「事主」(台語)。小兒子看在眼裡,也是噤若寒蟬,明哲保身,隨時留意避免「掃到風颱尾」(台語),對他而言,別說家庭溫暖,「家」簡直就和冰窖沒兩樣,也是能躲多遠就躲多遠,以免招惹「無妄之災」!
  
  面對如此家庭關係,身為一家之主的外子覺得,他的人生真的很失敗,就算工作上再多的成就,也無法換得昔日父子之間的舐犢情深,於是幾經沉澱及思考,慨然引退職場,期待生活秩序轉換之後,有機會修補親子關係。
  
  改變我們全家的轉捩點就從大兒子到太極門練氣功開始。以前大兒子認為沒有能力去改善和爸爸之間的關係,自從練氣功後,師父的叮嚀:「孝順父母不能等」,讓他想到平常總是對家庭默默付出,及從出生就含辛茹苦養育、教育他的父親,如今上了年紀,健康狀況也陸續出現警訊,現在他是太極門弟子,平常從師父教的功夫,學習許多人生智慧,並獲得正向能量,他覺得孝親的第一步,必須由自己先開口與父親說話,打破僵局,修補彼此之間的嫌隙,才能重溫家庭和樂的氣氛!
  
  於是大兒子開始改變自己,拿起手機撥打給多年沒對談的爸爸,除了告訴爸爸自己練氣功後身心靈的改善,並分享在太極門學到的人生智慧,讓他想到父親的好,希望父親和家人能和他一樣健康快樂。外子在電話這端,驚喜中夾雜疑惑的心情,喜的是期待打開父子心結的願望,終於因兒子的主動開口而冰解凍釋,欣慰、滿足無法以言語形容;疑惑的是兒子口中的師父到底是什麼樣的師父?真厲害!竟然能讓四、五年都不理他的兒子,主動開口關心問候。由於大兒子的改變,感動了我們全家,我們也請求師父收我們為弟子,沒想到對我也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近日有一天,大兒子忽然問我:「媽!以前妳常睡到半夜醒來,冬天一到就手腳冰冷,富貴手、坐骨神經三不五時就痛……,現在還會嗎?」我猛然回神,對哦!曾幾何時,這些毛病不再纏身,我竟不自覺;到太極門練氣功,連看病費用都省了。
  
  在心性方面,歷經在這神氣大家族一年多練氣功的薰陶,雖然還在學習如何有條不紊的表達我想說的感想或心得,但就像師父的勉勵:「好的開始是成功的全部」,當我站在台上時,不再「皮皮挫」(台語),而且能敞開胸懷將自己練氣功改變的經驗分享給師兄姊,加上師兄姊的耐心與包容,讓我對自己充滿了信心,不再畏懼。許多良師良言真的在潛移默化中,改變了我的身心!
  
  在太極門有機會識己、修己,我對未來的人生也有一番新的體悟,現在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小兒子也推薦他的女朋友一起來,不但家庭氣氛從瀕臨寒冬到現在的如沐春風,而且同在太極門練氣功有許多共同話題,讓家人感情更緊密,成為真正人人稱羨的神氣家族。我們深信在明師指引,還有眾多師兄姊同修勉勵下,不僅道上處處好修行,而且更加平順精進,而這一切的轉變,我們全家由衷感謝師父!感謝太極門讓我們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