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Energy遺留在印度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林庭安 2017-07-17

 
太極門弟子林庭安(左)第一次到印度,將自己滿滿的能量送給來自全世界的大法官與重要人士,右一為羅馬尼亞前總統Emil Constantinescu。
  這次是我人生第一次到印度-幻想中帶有神秘色彩的國度。行前聽了很多去過印度的前輩們分享:記得要帶拉肚子藥、不能喝生水、吃生菜⋯⋯等等,出發前又看到印度民眾示威及治安紅燈的新聞,難免感到忐忑,但想到自己可以跟著太極門師兄師姊到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中分享「良心時代運動」給各國的大法官,進而影響到許多國民生活更甚是國家未來的方向,心中立即充滿能量,我知道我已經準備好要把Energy分享給他們了!

  到達印度第二天記者會時,我旁邊坐了一位法官,第一眼看起來很年輕,他說他來自不丹,曾經在印度唸書過。他很認真的聽著我跟他分享著自己此行的目的,我告訴他:「我願意跟著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一起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雖然看似遠大的目標,但若不開始做,永遠也無法實現!」他用力的點點頭然後問我:「你聽過GNH(Gross National Happiness)嗎?我們國家有四個重要的發展因子,所以我們是全世界最快樂的國家!」接著,他與我分享不丹的成功祕訣,並花了一段時間,很認真的讀著「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幾天後他接受採訪中提到他自己每天都依據良心來下每一個判決,因此,晚上回家的時候他才能睡得安穩。聽到此,我相信我們要傳達的心意已經有確實傳達給他了!

  此外,有一位黎巴嫩的法官,年約四十幾歲、個子小小的,英文不太熟,叫做Meddy。第一天開始跟我們雞同鴨講的聊,我印象很深刻,第一天到一個工藝品店,逛完之後她嫌沒辦法買到合適的禮物。當時我邀請她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的時候,她拒絕了,她說她不能簽。她舉了雙手大拇指說:「這真的很棒!但我真的不能簽,因為我是一位法官,我的簽名很重要。」,我雖然內心有些受挫,但一位法官的謹慎,確實是人民之福!會議期間遇到她總會熱情的跟我們問候,甚至還幫我們用法文翻譯給聽不懂的法官呢!

  有天她跟我們說那天是她的生日,同行的師兄師姊聽到後很開心,圍著她唱著生日快樂歌,我很用力的抱了她,當下她只說了謝謝後就走了。隔天她主動走過來說:「我決定連署!」師兄拿了電腦給她看兩年前的照片,是另一位黎巴嫩法官連署的照片。她驚訝地說:「那是我同事!」並慎重的簽下自己的名字,相信她能感受到我們是「來真的」吧!不是只有喊喊愛與和平口號而已哦!

  記憶中,柬埔寨來了一對年輕人,與我們很投緣,一下子就變成好朋友。交換名片後才發現原來男士是司法部副部長Mr.Malin先生,女士非常年輕可愛與我們熟稔,也是司法部的代表之一。他們很快就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在良心論壇中他提到柬埔寨最近的發展,因為停止了政治內鬥,所以國家發展非常快速,人民的生活品質也快速的提升。他讓我看到,一個國家的希望,有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政府對於人民的態度。積極正向才能夠帶來正面能量。

  在這場會議中我對主辦單位--印度城市蒙特梭利學校創辦人甘地先生所付出的心力與他的人生無比感佩。這是一個有遠大理想與抱負的偉人,他所擁有的堅定意志,散發出的能量強大足以讓身旁的人,甚至是千里之外的人尊崇他,今日他所教育的百萬學子,未來都能散播世界和平的種子,無論萌芽與否,都無法抹滅。就像我的師父一樣,也是一生奉獻給世人和為世界和平的理想努力。雖然他們不求回報的付出很像傻子,但卻是大智若愚的大智慧者。他們至老至死都不曾自私的浪費過自己一天光陰,僅是如此而已。

  Dr. Geeta(甘地先生的女兒)現在幾乎都承接了甘地先生的校務。但不知何故,在活動中遇到她的時候總感覺她是一個很嚴肅的人,作為一位未來的校長,我想她是一個喜歡有秩序、喜歡所有事情都照著她的行程走,因此給人感覺有些嚴肅。在一場晚宴中,我們五位Energy Boys& Energy Girls上台展演,跳了龍馬舞、Power of Love、合唱了The angel in your heart、love and peace song。這是我第一次上台展演,跳龍馬舞和Power of Love,從小肢體不協調的我,內心感到緊張與惶恐,害怕上台跳錯被發現。上台前一刻,我想到我的師父一直以來都是相信弟子可以做到最好,於是我充滿勇氣,不管是否跳錯或是落拍子,我心中想著「我要把快樂跟能量送給你!」並且用眼神與肢體將能量傳送給大家!想不到,結束後甘地先生的女兒走過來,對著我比著大拇指,她笑開了,用力的握了我的手!還有埃及大法官也走過來握著我的手大力稱讚!我想此次印度之行,不僅收穫滿滿,即使回到台灣,我們的Energy不僅遺留在印度,更透過大法官們傳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