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頭變成開心果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許雪娥 2017-07-16

 
以前脾氣不好,木訥如石頭的許雪娥,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改善了腸躁症及異位性皮膚炎,現在還成為職場中的開心果,日日都在成長,越來越歡喜。
  「人到世上是要來做什麼?看人間種種不好嗎?我要這樣過一生嗎?」以前的我對人生充滿困惑,不知道人生的意義與價值何在,生活在人群中卻不喜歡與人接觸!自閉的我,從國小到高中每天放學後,都關在家裡不出門,不認識任何一個同學也拒絕他們找我聊天,就是覺得同學很煩;入社會找工作後也是專找一個人可以獨立完成的工作,就像在養豬場工作三年,不必與人互動,非常適合我。

  然而我也知道自己太封閉不好,因為獨來獨往的個性不僅讓我顯得孤僻寂寞,也產生身體疾病,心中渴望能找到一個心靈寄託的地方。因緣際會認識太極門拜得明師,成為神氣家族的一員,找到扭轉人生的契機。

  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第一個改變是一直困擾我的腸躁症不見了!曾經在一家餐廳上班,負責點菜的工作,動作要快速準確,廚房的工作人員上菜才不會delay,每天工作緊張忙碌的結果讓我得了腸躁症,嚴重到吃一口飯,就要上一次廁所。自從進入太極門後,每天練氣功時藉由一呼一吸間,慢慢放鬆自己,慢慢的能自然排便,一切順暢,腸躁症在不知不覺中消失無蹤,真的令我驚奇!

  第二個改變是和異位性皮膚炎說:「bye!bye!」高二時皮膚常癢到抓破皮,擦任何藥物都無法止癢。記得曾經把毛巾放在冷凍庫冰涼後敷在癢處,急速冷凍皮膚才能止癢。而今早晚練氣功練到臭汗淋漓,排除大量的毒素,異位性皮膚炎從此消聲匿跡,悄悄下市了。

  第三個改變是我開始喜歡接觸人群了。以前脾氣不好,常口出惡言到處放箭傷人,自己渾然不知。進入太極門後跟師父學好功夫,體悟人生是來幫助自己、幫助別人的。幫助自己就要學會自處和與人相處。「人」這個字雖然只有兩撇,少一撇就不是「人」。我這個「人」如果是左撇,右撇就代表「別人」,意思是自己要融入人群,與他人互相鼓勵、扶持,才能有和諧的人際關係。不愛與人互動的我在太極門裡,不時有人主動噓寒問暖,推薦我進入太極門的師姊,經常問候我:最近好嗎?要好好練氣功。潛移默化中,我不僅習慣接受別人關心,也能夠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心情感受,更懂得處理人與人之間的問題。記得有一次工作時客人點魚餐,出菜時乍見魚不如預期大時,馬上飆出問候我媽媽的三字經並大叫:「搶人哦!那麼貴!」我見狀非但沒有生氣,反而心平氣和,笑嘻嘻地說:「對不起,我娘在我家。」客人聽了馬上不好意思說抱歉。沒想到真誠的幽默立即化解當下的尷尬!回想當初木訥如石頭的我,現在能成為職場中的開心果,更堅定我朝幫助自己與別人的人生目標前進。

  現在的我最快樂的事就是天天都在改變,日日都在成長,就像傑克的魔豆一樣,越爬越高,越來越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