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具意義的中年轉職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許麗真 2015-08-11

 
太極門弟子許麗真在太極門練氣功學會勇敢及心靜反省的功夫,並謹記年初時師父提醒:真心誠意的對待別人、為他人好,讓這次轉職變的開心且別具意義。
  常有人說,只要年過四十,中年轉職是大不易!今年初,我因為與原本任職公司的經營理念不合而萌生去意,朋友們知道後紛紛勸我再多加思考,除了年紀之外,又遇到畢業季,找工作應會更困難;經過了一番抉擇,我還是決定離開另某他職。

  從去年年初,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著我們啟動「良心時代運動」開始,我也跟著師兄、師姊參與多場相關活動,心中感受很深,所以今年在找工作之際,心裡升起了一個念頭,如果我去面試,接觸的人也可以知道這個活動,讓人人做良心事,那也是一件好事,所以面試到最後,都會跟面試官談談企業良心與責任;當時也沒有想很多,沒想到一連幾個公司都錄取了,還有一個老闆與我因此成了朋友,這真是我料想不到的事,本來還有點擔心步入中年工作難找呢!

  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陳姓女老闆,我們一起喝茶,兩人暢談了兩個多小時,她說很謝謝我跟她提了「良心時代運動」,讓她可以去思考往後要怎麼對待員工,同時也會想到要讓員工開心、幸福等等;我也謝謝她分享很多工作經驗,讓我獲益不淺;她也說自己非常開心,第一次跟面試者笑談這麼久;而我們也成為相互分享的朋友,這些都是這次找工作意外的喜悅。

  之後我選了其中一家,就是我現任的公司,我的老闆很贊同我們談到的:「企業永續的根本在良心」,上班至今滿三個月了,我跟老闆的互動良好,對於不熟的工作,他總是很有耐性的指導我,幫助我安然渡過任用的初期,在這裡我學到了時時跟老闆真誠的溝通,也會主動告知工作進度以及遇到的問題;還有我在工作上的計劃,老闆總是給予肯定與支持,同時也鼓勵我只要用心跟細心就不難,讓我很安心;能在這家公司上班,真的很感恩也很開心。

  朋友說我很勇敢又有智慧,敢去跟老闆談良心,不僅幫助人同時也替自己找到了好工作。我想那是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學會勇敢及心靜反省的功夫,並謹記年初時師父提醒我們:真心誠意的對待別人、為他人好,我的這次轉職才會這麼開心且別具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