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快樂的國際小志工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蘇晏勳 2015-08-13

 
因為參加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聯署,國小六年級的蘇晏勳,學習到勇敢歡喜樂於助人,並且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從小跟媽媽到太極門練氣功,去年我的師父倡導「良心時代運動」,讓我有機會當國際志工,參與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我是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參加公益活動還是第一遭,剛開始我不知道怎麼邀請大家來參與活動,內心不安、七上八下!

  媽媽鼓勵我別緊張,先觀察師兄、師姊怎麼做,然後我和媽媽、妹妹一起出發邀人連署,漸漸的我和師兄一起做,愈做愈順手,愈做愈開心。

  在邀請連署的過程,我遇到許多人非常開心、熱心的參與,給我很大的加油跟鼓勵,有父母親帶著年幼的孩子連署,然後一邊很耐心的跟孩子解說連署的意義;也有一位教授帶著高齡的父親一起來連署,讓我在心裡串起了一幅非常溫馨的畫面;孩子年幼時,父母親帶著他們一起做,父母年紀大了就由長大的孩子陪著父母一起做,這就是生命美好的傳承,好事就是要代代相傳一直做下去。

  我也曾遇到一對夫妻,太太覺得這個活動很有意義要加入連署,可是先生卻一直阻擋。有一位孩子連署,父親不參與,一直說讓孩子做就好了。又有一位先生他問我良心是甚麼?我跟他說:「良心事就是做讓我們感到安心與快樂的事」,並告訴他,做事要有良心的重要性,結果他不願意連署就離開了,讓我覺得好可惜,也有人問我:「這樣連署就有效嗎?」我回答:「只要我們有這樣的心念,有做就有希望,沒做就是零啊!」活動中也遇到許多讓人開心的事,當然也會遭遇挫敗,挫敗雖然令我難過,但是我學會鼓勵自己,沒關係!我要學習勇敢,我要加倍努力把好的訊息傳播出去,讓大家都知道並有機會參與這場有意義的活動,有了這樣的想法,心情愈來愈輕鬆,心情一輕鬆、就轉動好運氣,事情的推動就更得心應手了。

  從活動的參與中,我覺得自己是獲益最大的人,現在的我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遇到事情該如何處理,心態很重要,當我懷著一顆快樂的心去做事,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的人,成功一個賺一個,沒做好的下次再加油。跟著「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活動到處走走,一邊做公益一邊玩,又可以品嘗在地美食、結交許多好朋友,有種效法古人:「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情懷。快樂和正向的能量有一種感染力,會讓周遭的人事物變得更明亮,或許在當下可能無法看出讓人滿意的成效,但是只要不氣餒,一直持續地去實行,相信有一天一定會綻放出美麗的花朵,結出良善的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