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說出心底話

停止暫停 播放有聲書
曾才騰 2015-10-18

 
曾才騰(左一)不能接受別人犯錯,造成別人的壓力,大家也不愛跟我互動,來到太極門學習人生智慧,懂得如何放慢自己的腳步做溝通,並且還勇敢對媽媽說出一直說不出的心底話。
  最近去洗牙,當我準備去櫃檯付錢,醫生突然說:「最近你的壓力是不是比較小?」我有點納悶的問他:「你怎麼知道?」原來從牙齒的咬合位置跟牙齦的顏色,就可以知道病人的生理跟心理狀態。在太極門練氣功已經一年多,師兄、師姊一起練氣功的快樂氣氛,不知不覺感染了我,我的笑容變多了。連在實驗室的學妹都開玩笑說她最近很不習慣,可能得花一段時間才能習慣我笑口常開的模樣。

  我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常會把自己的想法套在別人身上,個性敏感又常想太多。在教學弟妹作實驗的時候也是這樣,不能接受別人犯錯;長期累積下來,除了造成別人的壓力,大家也不愛跟我互動,明明是希望學弟妹更好,最後卻變成自己跟別人都不開心;這樣的情況,都在我到神氣家族練氣功之後改變了!每次來道館,都會有機會跟不同年齡層的師兄、師姊們分享與談心,藉由傾聽,以及和師兄、師姊的人生故事交流,讓我懂得如何放慢自己的腳步,並將自己平常對學弟妹們的要求做溝通,當彼此的交流有達到溝通的效益後,現在我們的實驗室裡經常充滿笑聲呢!

  以前聽過師兄、師姊們分享,會跟爸爸、媽媽說我愛你…我也想要這種把愛說出口的感覺,但是我家是不習慣把愛說出口的家庭。而且以前跟媽媽吵過架,心中好像還是有很多疙瘩,所以就更說不出口。去年母親節,一直猶豫著要不要把對媽媽的愛說出來?到了母親節當天,還是沒有勇氣打電話回家,還好師姊的鼓勵,我終於鼓起勇氣打電話給媽媽。在電話中,先跟媽媽說母親節快樂,但還是想著要不要跟媽媽說「我愛你」?

  正在猶豫之時,心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來到太極門跟師父學功夫,就是希望改變自己、學習人生智慧,既然如此,就要勇敢說出來!於是我就跟媽媽說:「媽媽我愛妳!」講完之後還在擔心媽媽的反應,沒想到媽媽很自然的跟我說:「我也愛你。」當下我的心突然有種束縛被解開的感覺,原來把愛說出來的感覺是這麼美好。 

  原本以為永遠也說不出「我愛你」,因為在太極門練氣功,讓我的身心安頓、潛能被開發,充滿正面心靈能量,本以為很困難的事,原來做了就不難。